close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等於飛船精緻度

年份:2013

導演:M.奈沙馬蘭

演員:威爾史密斯、傑登史密斯

類型: 科幻、冒險

劇情:

千年前的巨變,讓人類被迫離開地球遷往諾瓦星定居。名將軍瑞奇〈威爾史密斯 飾〉結束了漫長的勤務後終於返家,與久未謀面疏離的兒子基泰〈傑登史密斯 飾〉重逢,但一趟旅行卻讓這對父子碰上意外,倆人的飛行船歷經星際風暴後被迫降於荒廢的地球。眼看父親死於這場意外,一心渴望追隨瑞奇從軍的基泰該如何學習獨立,在危險的地球上找尋回家的路?

觀後隨想:

素聞威爾史密斯在好萊塢的好人緣,看完《地球過後》我更深深覺得威爾史密斯的確是個好人,因為他砸大錢意圖捧紅自己的兒子就算了,這部電影的最大貢獻根本就是為了讓布萊德彼特月底要上的《末日之戰》顯得更好看的砲灰啊XDDD

如果你對這部電影有任何期待,那麼絕對會死傷慘重;但若將基本信心歸零再去觀賞,反而會覺得其實真沒大家所說的那麼差。
看到這裡,我知道大家深植於人性內的不信邪基因肯定正在蠢蠢欲動,會出現想要殺去看這部電影證明我錯了的念頭也很正常,因此我完全無意阻攔各位,反而更要毫無保留地抨擊這部電影,相信我,這全是為了你們好,若屆時各位看完
《地球過後》心想「其實也沒有妳講的那麼糟嘛!」,那敝人也算是功德一件了XD

首先,《地球過後》最為人詬病甚至可以流傳千古的爛點,絕對是「飛船的紙糊程度」莫屬。一看到尚在飛行中的飛船無敵窮酸內裝,我便開始為這部電影的美術設計感到丟臉,甚至環視整間電影院,看看有沒有觀眾跟我一樣感到坐立難安。再來看到飛船內的隔間竟然是用塑膠布某種草串成的之後,我整個崩潰到無以復加的境界|||最後的致命一擊是飛船墜毀後的殘骸,裡面竟然有泡棉跟破布!?到底是誰用泡棉做飛船的啊!?真想高唱一段優客李林的「I can’t believe it~是誰放了泡棉」無怪乎這種飛船會墜毀,真是整部電影最合乎邏輯的設定XD

或許是我的信心徹底歸零了吧?隨後史密斯父子在地球上的探險,我覺得還挺好看的,緊張刺激節奏快,各類電腦特效做的一點也不馬虎,反正只要別再出現我踏馬的草泥馬破飛船,一切還滿合乎娛樂動作大片標準的,甚至不輸《少年Pi的奇幻漂流》(促狹笑)


在地球上的這段超乎我想像中好看,因此我要特別為
《地球過後》平反一下,雖然飛船爛歸爛,威爾史密斯的演技可是完全震懾全場,光靠表情及台詞就可以讓我感受到各種情緒的轉折及這個故事的真實度,而傑登史密斯表現也不俗,即便搭過那麼破的飛船…不,應該說正是因為有那麼破的飛船,史密斯父子倆還能不笑場演出,簡直是磨練演技的最大考驗啊,他們父子倆不僅攜手度過了這個危機,還能讓觀眾不至於在看到飛船時就離場,他倆的演技可是功不可沒呢~!劇情深度與核心價值也很值得探討,
例如父母總認為子女長不大,其實若有幸能像劇中父親一樣,得到一路守護著孩子的同時不出聲干涉的機會,便會發現孩子其實比想像中有能耐。

 看來篇幅是不夠再讓我廢話其他的部分了了,請大家自行去尋找《地球過後》劇情中尚有的美好之處吧。

現在,你應該很清楚的讀懂了,《地球過後》的唯一地雷在哪了吧?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欣賞《地球過後》,沒錯,推薦原因就是…親眼去看看飛船到底有多爛吧不要都我在說XDDD

最後是整部電影看完後的小吐槽:啊都可以上太空了是連把槍都沒有喔?還有,誰說地球不能住人的?地球上的動物只不過是變得比較巨大兇猛而已,暴虐的人類竟然會拿這些動物沒辦法,卻搬去一個有著更恐怖怪物的地方,這樣合邏輯嗎?(盜獵者手持獵槍表示:比扯鈴還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