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好想看原著><
年份:2012

導演: 蓋瑞羅斯

演員: 珍妮佛勞倫斯、連恩漢斯沃、喬許哈契森、伊莉莎白班克絲、伍迪哈里遜、史丹利圖奇

類型:冒險、劇情

劇情: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無情決鬥。
在這塊過去曾被稱為北美洲的廢墟大陸上,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該國內有著羅列四周的十二個行省,以及一座被行省圍繞的富饒都城。至高無上且專制殘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行省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將之投放在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當中,並以電視實況轉播,藉由此恐怖的手段來維持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以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此獵殺遊戲時早已認命赴死。但是曾經在死亡邊緣掙扎過的她,卻也養成了強悍的求生野性。凱妮絲在無意間成為了遊戲的有力競爭者。在通往生存的苦戰之路上,她勢必將面臨重重艱難的抉擇,權衡生命、人性以及愛之間,何者才是真正寶貴的……

 

關於電影:

好評橫掃歐美各大圖書獎項、長期攻占各大暢銷書排行榜,並且獲得《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及美國知名恐怖小說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強力推薦的人氣暢銷作品-《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首部曲,即將被翻拍成電影!本片由獅子門影業Lionsgate搶下全球電影發行權,並由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親自參與編劇,勢必將完整呈現書中節奏明快的冒險之旅。而故事中懸疑不安的求生氛圍、渲染力極強的人物塑造,以及在冒險與浪漫愛情等質量並重的情節中,突顯出人性與道德的強烈衝突感,絕對會是引爆全球書迷話題並且令眾人引頸期盼的年度大作!

 

不負責講評:

這部話題大作一出我就非常有興趣,相關心得與感想也看了不少,普遍的惡評讓我有點擔心,更擔心他會不會像《大逃殺》歐美版一樣,但實際觀看後卻沒有想像中的糟,至於是否像《大逃殺》也是我多慮了,因為實際進入到「飢餓遊戲」的情節時,在荒野求生以及互相殘殺的基本面都有做到,卻遠遠不如《大逃殺》來的有魄力且詳盡,但因為這部電影不是單純拿來講殘殺遊戲的,因此劇情如此分配還算可以接受。

電影最開始的樸實生活讓人看不出是哪個年代,等參賽者進到城裡,我才跟他們一樣驚訝於城市的先進與奢華,相比之下就可以看出其他區的生活有多刻苦。本來看開頭介紹說,是因為13區曾經叛變才要用「飢餓遊戲」來紀念這段歷史,看預告還以為是統治者嗜血成性哩,站在統治者的角度來想也挺有道理的,算是給人民一個教訓與警惕,講難聽一點就是「你們當初愛叛變我就讓你們世世代代殺個夠」,所以猜想統治者應該還算是仁慈的。但看到最後發現整個故事的精神還是想表現出統治者的暴政與人民渴望自由的心,所以想法也漸漸被感染,再回神想想也對啦,畢竟叫人民自相殘殺就是一種暴政。因此看女主角為了活下來所承受的各種痛苦,就會覺得害她陷入這種困境的人是有多麼殘忍、多麼草菅人命。在科技那麼進化的年代,人類的心卻倒退到喜歡自相殘殺,也難怪女主角的勇氣就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樣,點燃起人民對自由的渴望。我妹有在看原著小說,聽她透露後面的發展感覺世界觀更加龐大壯闊,我相信之後推出的續集電影應該會邁入不同的境界。

對這部電影我唯一不解的就是女主角與同一區參賽者最後發展出來的感情,以男女互相吸引的元素來說,除了男方長得帥以外,在氣勢絕對是女方勝出,我覺得女生不太可能會喜歡上比自己弱的對象,況且男方在「飢餓遊戲」的開頭並沒有幫助女方,這是一大扣分,很難在短時間內補回流失的信任,以因為共患難產生情愫來解釋,在時間上也太過短暫了。再加上女主角在家鄉還有位又帥又MAN的男伴,除了他們倆從頭到尾都在演戲以博得好感之外,就沒其他方法可以解釋了。希望在之後的續集能夠看到相關的發展,如果他們還真的對彼此動真情,那我對女主角會挺失望了,飾演家鄉男伴的可是雷神索爾的親弟弟---連恩漢斯沃耶!妳敢劈腿不怕被雷神劈嗎?

i1875844  

雷神索爾與親弟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