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405513566170_500X.jpg  
年份:2011
導演: 蓋文歐康納

演員: 湯姆哈迪、喬艾格頓、珍妮佛莫里森、尼克諾特

類型: 動作、劇情

劇情:

海軍陸戰隊退役的湯米始終無法擺脫過往的悲慘回憶,在返回位於匹茲堡的老家後,他投靠過去曾為酒鬼的父親, 希望藉由其訓練闖入MMA綜合格鬥的廝殺擂台,一舉贏得MMA賽史上最高額的天價獎金。然而,正當湯米一路過關斬將,曾為MMA選手、多年來始終與家人不睦的哥哥布蘭登也為了自己的家庭重返格鬥場,隨著布蘭登連戰連勝,兩人終將難逃手足相殘的矛盾困局,這將是他們一生中最關鍵的對決……

 

關於電影:

以【全面啟動】急速竄紅影壇的性格男星湯姆哈迪Tom Hardy將大展凌厲拳腳身手挑戰綜合格鬥技,與【綠巨人浩克】奧斯卡提名演技派男星尼克諾特Nick Nolte攜手打造一部劇力萬鈞、娛樂性十足的格鬥電影!

 

不負責講評:

兒子上門找老爸興師問罪的開場,讓觀眾知道這個家庭因為父親酗酒的緣故早已支離破碎,害主角們童年過的很悲慘,長大後對老爸不爽的情緒更是從未消散。斷絕聯繫的兄弟兩人都因為各自迫切的需求與不同的機緣而參加同一場MMA大賽。整部電影穿插父子三人的恩怨情仇與賽前訓練的過程,和《燃燒鬥魂》相似的家庭問題,這部電影處理起來卻有趣緊湊許多,比起《鋼鐵擂台》也更有情感深度與張力。

前置作業與舖梗完畢後,電影中間馬上進入令人期待的重頭戲---MMA大賽。每次看拳擊電影都會覺得半路殺出來的主角隨隨便便都能打贏訓練有素且長期在線上的好手,只因為他有主角光環加持?這種狗屁倒灶不合常理的情況比較不會在這部電影裡發生,因為所謂MMA和只能出拳擊倒對手的拳擊不同,而是能加入踢擊和固定技等的綜合格鬥,所以像主角哥哥這種爆發力和猛勁不足的沙包型選手,還是能用關節固定技把對手折的像牙籤一樣哇哇叫,這個設定也讓哥哥這個無名小卒贏得不誇張不鬼扯。當你的手臂面臨被折斷的危險時,只是為了贏得另一項榮譽的人大可放棄比賽,但哥哥若輸了卻是連家都沒了,因此不惜一切也要硬撐到底,才能讓人跌破眼鏡地一入過關斬將晉級。而內心充滿無名火無處發洩的主角弟弟不論是性格或是外型都像天生的殺人機器,光看他練出那一大塊肩膀肌肉就超有威嚇感,但那一大坨也像駝背的鐘樓怪人一樣讓他的帥氣程度大減,不說我還忘了他是帥哥。

劇情描繪的父子兄弟心結讓我很有感觸,哥哥為了家庭奉獻的愛;弟弟為了同袍無私之情的出發點都非常令人感動,身為拳擊者的親人一定感到非常驕傲,但同時也極度心疼他們在場上所做的犧牲。步入風燭殘年的老爸爸這才開始後悔從前對家人所做的一切,讓人繼續怨恨他也不是;大合解又太便宜了他一點,內心真是糾結啊!看兩個大男人一點都不婆媽地在場上用拳頭發洩對彼此的的不滿,又競技如人生地從其中化解了仇恨並走向原諒。當爆炸感人的結尾配上超有感覺的配樂時,我想不僅是我這淚腺超鬆的女兒淚潰堤,應該連鐵漢都會流下涓涓細流的男兒淚吧?

 電影裡毫無冷場的搏鬥鏡頭真的拳拳到肉超級逼真,而父子三人那彆扭的男人心結到底能否化解,也是令人注目的關鍵。再說下去就有破梗之嫌啦,還是請有興趣的人自己欣賞一下這熱血奔騰的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