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 程小東

演員: 李連杰、黃聖依、蔡卓妍、林峯、文章、姜武、徐若瑄、杜汶澤、楊千樺、

類型:奇幻、動作

劇情:

有人不知道白蛇和許仙的故事嗎?

 

關於電影:

★影壇第一功夫皇帝李連杰,銀幕重現場面浩大的傳奇故事

 

不負責講評:

相信大家都對這個故事耳熟能詳,我就懶得把落落長的劇情貼上來了,至少小時候我媽是每到端午節就會再講一次嚇唬我們。這次把這段人獸戀傳說搬上大螢幕,劇情除了基本架構外當然會加上一些細節。

看海報和預告是把法海當做主角,但我怎麼覺得白蛇和許仙的淒美愛情卻比李連杰的斬妖除魔還搶鏡?男女主角的俊俏、美麗程度宛如中國版《暮光之城》,感情戲卻更加緊揪人心。不瞞各位看倌,我可是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雖然我沒有愛上動物,但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戀我懂~你懂~大家懂,不管是誰一定都能對應到自己心中那段酸甜苦澀的感情。牛郎和織女至少一年還能見一次面,國外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至少是人類,而我們的白蛇和許仙可是人獸殊途從此生離死別耶嗚嗚!

劇情部分我覺得可以套用在社會上許多問題,這段不被祝福的感情和自以為替天行道硬要拆散畸戀的人,可以代換為「非道德主流的少數意見」總是被「自以為是對的多數者欺壓」。就像同性戀、被父母虐待想反抗的人,甚至是有正義感不逢迎拍馬的人等等,都是不容於現行社會且會被譴責的。所謂「正確的道路」到底是以誰的觀念為準?脫離所謂「正軌」的人就該死嗎?喜歡上父母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孝嗎?不想把錢繳給政府貪污就是不愛國嗎?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是心懷歹意該當死好,但掌權者在維護社會秩序執法之餘,若是遇到實屬可憐、值得同情的特例,難道不能法外開恩嗎?我本來是很肚爛法海的不知變通,但後來他也學到了我佛慈悲的真諦,希望台灣的恐龍法官和一些死腦筋公務員都能學著點。

再來要說到畫面,這部電影的視覺效果很極端,真人實景演出的時候無可挑剔,但動畫部分可是一大笑點。本來這種想像中的產物就只能用動畫來呈現,但動畫部分太多,就會讓人覺得好像真人才是陪襯,倒不如整部片都拍成動畫還比較和諧一點。更可怕的是大部分動畫都很假,看演員們對著藍幕演的那麼認真投入,他們一定沒想到後製出來會變得這麼可笑,在首映的時候一定臉都綠了吧?尤其是仙草那一段真是經典= =動畫畫成這樣,工作人員不覺得丟臉,我都為他們尷尬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