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史都華彼得

演員: 瑞秋哈伍德、凱特琳史黛西

類型:戰爭、劇情

劇情:

愛莉和朋友趁著假期規畫一場露營活動,卻被突如其來的戰火震驚,他們被迫脫離現有的平靜生活。叛軍入侵占領城鎮,家園全毀、親友失蹤,在草木皆兵的情況下,他們必須淬鍊自己成為英勇的戰士,瀕臨生死關頭,他們拿起武器展開反擊。找到家人、活下去,是支撐他們生存的唯一信念……

 

關於電影:

勇氣與逃避,只有一顆子彈的間距。
澳洲年度票房總冠軍,總收入高達4億新台幣。
暢銷原著小說「破曉開戰」,由遠流出版發行。

 

不負責講評:

預告拍得不是很吸引我,但因為是大片所以還是姑且看了一下,沒想到劇情描寫角度很特別,有別於傳統戰爭片不是由侵略方軍人就是被侵略者受迫害的視野為主線,這次是由沒有受到主要攻擊卻又無法置身事外的一群青少年為主角。

這群好友在我眼中都是些單純善良的好孩子,所以前段歡樂出遊的橋段沒有特別香辣勁爆,但反而讓我更喜歡他們,也非常嚮往能夠擁有這樣的一群夥伴。當他們結束度假返家,發現家園早已被陌生國家侵略,(我對澳洲的地理位置和政治情勢並不了解,說不定有人一看就知道電影在指哪一個國家?)他們從原本度假的輕鬆心情一下變得困惑恐慌,等到發現事情的嚴重性又不得不被迫一夜長大,這之中的轉變和速度有人快,有人慢,但所有的人都變得越來越成熟懂事,不只父母看了會感動欣慰,連我這個不相干的人(而且還不是真實事件= =)都為他們明明還是孩子卻要故作堅強而感到不捨。

電影場景橫跨的幅員廣大,角色人數夠多,不同人之間各別發展出的友情和親情讓這群夥伴更加緊密相依,不知為何我很憧憬這樣的患難與共情感,所以覺得這部分也是個優點。我覺得這個故事如果寫成小說一定非常好看,查資料時果然是小說改編的,有機會想找來拜讀一下。

這部電影的動作場景不多,也不像戰爭片裡的士兵那樣訓練有素又精準,(如果是就誇張了...)雖然這群孩子並未受過任何專業訓練,還是能用普通人所具備的能力為國家盡一份心力。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真的有種深刻的感覺,覺得我不趁現在多學一點不行,誰說台灣就不會有戰爭呢?我們國家的情勢或許比澳洲還要來的危急,看主角在奮戰的時候我就好像下一批要上場的人一樣,除了為他們緊張,也擔心自己做得好不好?令人欣慰的是,不論每個人平常生活多麼懶散或是沒有常識,在危急的時候還是能做出正確的反應,或許只要讓本能與意志帶領你,誰都能為自己珍愛的事物挺身而戰。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