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9524550fd2b.jpg    
年份:2011
導演:朱利安·麥格奈

演員: 蜜拉喬娃維奇、朱利安麥克馬洪、莎拉韋恩卡麗絲、邁克爾·山克斯、桑德琳·霍爾特、瑪麗安娜·菲斯福爾

類型:懸疑,驚悚

劇情:

安娜在與連續殺人犯纏鬥中頭部受到重創,等到從醫院甦醒過來,她大腦辨認面孔的功能已經喪失,包括鏡中的自己,這種神經系統遭到破壞的疾病被稱作臉盲症,後來在參與案情的過程之間歹徒也已慢慢接近,她能夠認出兇手第二次嗎……

 

不負責講評:

常常被劇情吸引去看一些小成本電影,誤入猛爆性地雷區的次數也多到不勝枚舉,這次片頭一下就讓我看到充滿質感的畫面和製作,真是讓我感動萬分啊><電影的步調和配樂都讓人非常享受,整體營造出的淡淡哀傷氣氛加深了電影的可信度。

 

再來就要說到劇情了,就算我打從娘胎出生就開始看電影好了,至今也不過25年,這中間有沒有人搞過無法辨識臉孔這招我是不知道,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題材! 都還沒人用過,也太新穎了吧!有人想過無法辨識親朋好友的容貌會對生活帶來多大的衝擊嗎?這部電影就是以此為出發點而衍生的恐懼。每個演員不到幾分鐘就變臉一次,比京劇還厲害。男友明明還是同一個人,但每天都換一張臉,就像跟不同人交往一樣,真是享受啊不!是可怕|||不知道要請多少臨時演員耶~(嚴格來說之前有部法國電影也是類似手法,但原因和類型不同所以不算XD)

 

我從小就很會認人,只要看過的人臉和聽過的聲音就算燒成灰也認得,即便只是看過的電影中出現的配角演員,之後不論是變裝或是經過多少年我都能清楚說出對方在什麼時候曾經演過什麼。因此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不禁自問,要是我失去了這種能力會怎麼樣?是否會像女主角一樣連自己的枕邊人都害怕?喂,不要偷笑!這部電影就是有辦法把這件事演的又懸疑又驚悚!

 

還有個大發現,我從來不知道蜜拉美女演技這麼好耶!!!有一幕她又悲又喜的畫面連我都跟著鼻酸了。雖然有幾幕還是會讓人想到《惡靈古堡》,但真的讓我看到她不同於女打仔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