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1
導演:邊勝旭

演員: 朴敏英、金藝綸、金東旭

類型:恐怖、驚悚

劇情:

一天,素妍準備給一隻寵物貓做美容,卻發現貓主人在電梯間了發生了意外。恐怖氣氛頓時散佈開來,而目擊整件神秘可怕事件的只有那只寵物貓。
  素妍接受了員警的囑託,將失去主人的貓暫時帶回自家飼養,自此就開始看到一個神秘的女孩反復出現。儘管素妍一直努力克服自己的幽閉恐懼症,但仍然不能阻止噩夢造訪。她深切感到這只不祥的貓會帶來更意想不到的悲劇事件。直到她看到自己的朋友也遭遇了不幸……

 

關於電影:

近年,韓國的恐怖片始終停留在校園片的桎梏內,難有新突破。本片的出爐有望扭轉這一困局。《貓:看見死亡的雙眼》立意比較新穎,通過一隻神秘的寵物貓,以動物為視角展現了人性的多面,恐怖感的製造也不再僅僅集中在女屍、長髮、血跡等套路元素,而是通過空間寬窄大小的變化,以及光線明暗的對比製造一種壓迫感和緊張感,場景的選擇也多為遺棄動物收養所、公寓地下室等相對陰暗密閉的空間。製作團隊始終秉持,不加入過分誇張的元素,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將“恐怖”最大化。此外,貓的選擇也意義深遠,它被世界各地文明奉為神秘物種,人們普遍認為從貓眼看到的大千世界完全是另一幅面貌,其中很多細節和真相並不為人類肉眼所能捕捉。因此,“貓可通靈”的概念一直被人類所認可。影片正是牢牢把握這一傳統理念,用一隻貓將所有靈異事件串連在一起,並最終解開一個恐怖謎團。

 

不負責講評:

使用貓來做題材非常新鮮,因為我本身是超級愛貓奴,家中養到目前已經是第15隻貓,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心想不妙!拿我最愛的貓咪來做文章,到時候越看越覺得貓咪邪惡恐怖怎麼辦?還好劇情不是往這方向鋪陳,看完反而會讓人更想疼愛這些小動物。電影開演沒多就我就被著實的嚇了一大跳,怕到我直接逃離房間衝去找我妹鬼吼鬼叫><已經看完這部片的妹妹一直說接下來更好看更恐怖,很好奇接下來劇情的我,就想盡辦法坳我男朋友周末陪我看,於是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前,又聽我妹說了一些前情提要及嚇點所在,讓我對周末可以依偎在男友可靠懷裡看完這部電影的事情非常期待。可是等到真正在男友身邊欣賞,反而沒有預期中可怕@@比起近期其他鬼片絕對是好看許多倍,但或許是事前一直聽說多嚇人多感人,讓我有過多的期待與想像,如果當時一次看完我的感覺一定會不一樣。劇中有些貓群是用動畫製作,不夠真實的畫風讓畫面有點扣分,鬼魂作祟到底是要懲罰虐貓人士?還是想讓人發現她的存在?這部分也有點矛盾和缺陷。現實生活中若覺得某些地方很可疑,正常人絕對不敢去一探究竟,但女主角總是邊抖邊發現鬼魂的身影,讓人覺得純粹是為了電影的需要,而不像在看真實事件。總而言之,還是非常建議沒看過的人去看,但千萬別像我一樣先打聽劇情,電影還是在不知道結局的時候最美,聽多想多了就不純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