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4.JPG  

「咦?沒想到在內湖區成功路上會有海產店耶」

IMG_3351.JPG  

又大又新鮮的螃蟹被SM綑綁著,好誘人喔

看我離玻璃越貼越近,再不帶我進去吃螃蟹都要被這個飢渴的人類嚇傻了吧

IMG_3363.JPG  

IMG_3368.JPG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間有著吉祥店名的「團緣」精緻鍋物是一家火鍋店!?@@    

DSC_0303.JPG  

DSC_0305.JPG 

走進「團緣精緻鍋物」,店內使用木質裝潢、空間寬敞

座位區就像個展場似地,給人簡單氣派又明亮的印象

IMG_3160.JPG  

店員可能看出我們是一對熱戀中黏TT的情侶(羞)幫我們安排在外面有著浪漫花牆的座位

有別於方才開闊的空間,有點遮蔽感卻依然和煦溫馨

IMG_3173.JPG  IMG_3357.JPG

「團緣」的消費方式為單點,先選擇湯頭、再選擇想吃的海鮮或肉類組合

看看菜單上的價格!不到百元就可以吃到現撈的海鮮,實在很划算

也有比較高級的龍蝦和帝王蟹等,真的就像是海產店啊XD

↓以下是店家完整精美的菜單↓

 

1  

2  

3  

4  

5  

6  

7  

8  

9  

火鍋的菜盤、飲料和甜點不需另外收費,但每人僅限一份

IMG_3176.JPG

我選擇了干貝昆布湯底

IMG_3185.JPG  

wolfy挑了手工泡菜湯底

加熱之後特別的酸香都跑了出來

IMG_3190-tile      

愛吃肉也愛吃海鮮的我點了豪華的海陸大餐,肉類部分搭配松阪豬和放山土雞腿肉

IMG_3199.JPG

店家推薦的手工花枝漿  

IMG_3216.JPG

海鮮盤實在太威啦~擺盤更是賞心悅目

這些海鮮都是我們點餐後廚房員工到門口水槽現撈的,因為就坐在靠門的地方所以有監視到(推眼鏡

IMG_3217.JPG

鮑魚端上桌依然蠢蠢欲動,雖然以動保(?)的角度來看有點殘忍...但也代表這裡的食材真的很新鮮

店家一面上菜一面跟我們說明,有些商人為了確保蝦子在運送過程中依然活著,都會使用藥劑

因為不想要客人吃下這些其實對人體有害的藥劑,所以他們不惜成本使用比活蝦等級更高的「無毒蝦」

聽到這份用心,眼中也確實看到食材的新鮮,讓我還沒吃就已經覺得這樣的價格是值得的

IMG_3221.JPG 

其中讓我最興奮的是這顆手掌大的北寄貝和另一顆大文蛤(名字應該沒記錯XD

好想趕快把他們放進高湯裡搾乾他們的精華啊~~~  

IMG_3238.JPG IMG_3239.JPG 

咦,誰送我花啊?該不會是男朋友安排的驚喜吧(又驚又喜

「小姐為您上一下我們的菜盤」

甚麼啊菜盤沒事弄這麼漂亮幹嘛啊,讓我差點惱羞成怒哈哈哈

不過下一秒還是很坦率地欣賞這嶄新的盆栽式菜盤啦,蔬菜的種類超多

IMG_3274.JPG 

好啦很草率地介紹完我們點的食材,為的就是趕快進入重頭戲─吃啊

我先放入甘甜的蔬菜類和海鮮貝殼類熬湯

剛才的文蛤煮熟後也打開了原本緊閉的殼,露出飽滿多汁的模樣

IMG_3276.JPG

撈起我超期待的貝殼類大王「北寄貝」,它的大小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大到連湯匙都快容納不下了,而且超有份量重到不行

一手撈他另一手拍照著實有點吃力

IMG_3279.JPG

團緣的蛤蜊(左)就已經夠大了,放在文蛤(中)旁邊看起來超迷你

而最旁邊的就是本屆重量級冠軍─北寄貝,實力不容小覷

IMG_3287.JPG

大到貝柱超明顯,吃下去就像吃了十倍大的蛤蜊一樣,怎麼說呢?

一般蛤蜊咬幾口就完食了,但是北寄貝因為個頭大

所以更可以享受蛤蜊舌那超有嚼勁的口感

剛入口時肚子部分爆出鮮美的湯汁也是一絕!

IMG_3293.JPG  

再來是超有奢華感的鮑魚

IMG_3327.JPG IMG_3329.JPG  

我不是沒有在火鍋店吃過鮑魚,但是每次煮熟通常都會縮水變小

團緣的鮑魚起鍋後不但SIZE沒有打折,口感也沒有變韌

咬下去又脆又嫩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可是怕沒熟所以煮了很久才撈起來說

好禁的起煮的鮑魚啊!不管誰來煮都好吃這才叫厲害

IMG_3262.JPG  

再來是只要不是假的就絕對不可能難吃的松阪豬

方才上桌時一條一條均勻分布的油花和纖維,煮熟後形成了獨特的爽脆口感

看到肉上面一絲一絲的紋理了嗎?咬下去又脆又嫩會彈牙

大膽地放進店家的招牌水果沾醬,香甜不會死鹹的佐料與松阪豬真的是絕配

IMG_3256.JPG    

吃到這裡我們真的完全不懷疑店家推薦的東西

就連看似一般的手工花枝漿也擁有不令人失望的美味

除了吃的到新鮮大塊的花枝,口感更像是豆腐般綿密

難怪不叫花枝「丸」,因為它好嫩喔XD

IMG_3309.JPG

因為小鳥胃男友吃到這邊已經飽了的關係,土雞腿肉就由我一個人享用

這肉的厚度根本就是我們便當在吃的雞腿切塊了,非常紮實

IMG_3311.JPG  

搭配煮熟的各式蔬菜,一口肉、一口菜,吃的到肉類的鮮美,也吃的到蔬菜的甘甜,每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甚麼老套,啊就真的啊XD尤其是中間那種黃綠色的蔬菜(是小白菜嗎?)比我原先想像中的好吃太多~

可能是吸飽了海鮮的精華吧,好甜好甜,讓我吃到後面好後悔菜盤還有菜但是肚子已經裝不下了淚

IMG_3295.JPGW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菜盤裡面的小驚喜

店家在幫我們收拾空盤的時候看到wolfy的玉米沒吃、我的一直放在鍋裡熬湯

忍不住提醒我們那是「北海道的水果玉米」,是可以生吃的等級

難怪!!!我看這玉米顏色好淡,本來想說會不好吃,沒想到是我有眼不識泰山><

IMG_3301.JPG

反正wolfy真的已經飽了,聽到這個驚喜他也吃不下,所以我就把他還沒煮的玉米拿來生吃

果然就是我去北海道吃過的水果玉米滋味,好懷念啊,水份不多但是沙沙甜甜的

煮熟當然也好吃,不過我更推薦生吃,就像在吃水果一樣,剛好當作飯後甜點XD

IMG_3304.JPG

此時店家看我們吃的差不多了,便過來詢問我們要甚麼飲料

團緣的飲料可是由吧檯負責、現點現做的,咖啡豆還很稿剛的使用冠軍豆等級

明明是一間火鍋店,卻加入了海產店和飲料店等元素,覺得真的是很用心也很有趣啊(笑

IMG_3342.JPG  

我平常幾乎就只喝咖啡跟奶茶,聽到飲料有現做的拉花拿鐵都快瘋了,一直在鮮奶茶跟拿鐵之間搖擺

不過我晚上喝咖啡會睡不著(好幼稚的體質|||)所以只能跟拿鐵說掰掰了

IMG_3345.JPG

人家說「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真的沒有錯

團緣的鮮奶茶是我喜歡的類型,紅茶與牛奶均勻混在一起,細緻的奶泡挺立到最後,紅茶也很香

唯一可惜的是牛奶太多了,會想要喝到更多紅茶的滋味

外面店家通常都是相反的,這真是個奢侈的煩惱啊

可見得店家說他們選用好的乳源(只要不是林X營就好)真的所言不假,而且也很大方

IMG_3333.JPG

與飲料一起上桌的還有正牌的甜點─紅豆紫米西米露

清涼卻不會太冰,這溫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煮的鬆散的紅豆、花豆和紫米風味絕佳

QQ的西米露讓口感又活潑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心情很好XD

在餐後來一碗不但解膩也覺得健康

IMG_3247.JPG    

這一頓特別的海產店REMIX火鍋店FEAT飲料店的晚餐讓我渾身充滿飽足POWER和海鮮精華

回家後可是活跳跳地___一整晚呢~

我說熬夜趕稿啦哈哈

想體驗現場挑選海鮮然後馬上下鍋煮成火鍋的樂趣嗎?

不妨到團緣試試看喔:D

IMG_3166.JPG

團緣精緻鍋物

地址: 11460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64號

電話:02 8792 2392

服務時間: 11:00–15:00, 17:00–22:00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