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ANICE書中介紹這間童話屋"山芙蓉"之後就一直想去

因為之前太常去苗栗,司機大人嫌開車粉累,只好忍住蠢動的心情先放他幾周大假

屈指一算已經快兩個月沒去苗栗了,硬是不顧司機哀號擅自解禁!!!!!!!!!!!!!!!!!!!!!!!!!!!!!!!!!!!!!

看地圖找路是司機大人的工作,我只要找好地點買好零嘴在車上欣賞風光明媚就夠了(墨鏡)

下了交流道往山路開去,只見司機大人邊開邊碎念,直說地圖把幾十公里畫成只要幾公尺,害他判斷錯誤多走好多冤枉路

等到終於找到位處原住民部落的山芙蓉,司機大人的怨氣還是沒消,一直跟我算說浪費了多少油錢

我˙才˙不˙管˙你˙咧~~~~~=..=

我就是想來山芙蓉而且這門口還真沒讓我失望!!!!

20110731 057.JPG  

看到這邊司機大人是有稍微息怒,轉換為準備玩樂模式

 

20110731 072.JPG  

這麼可愛的鄉村風小屋就在門口迎接我,剛剛在水池那就拍很久的我,看到這棟小屋更是盡情狂拍><

20110731 075.JPG  

走進小屋旁的秘密小徑,隱密的感覺讓人好生期待呢!  

 20110731 079.JPG 

穿過小徑,竟是如此小巧美麗的花園!簡直讓我看傻眼@口@手中的相機更是一張接一張拍個不停

走在前方的司機大人一直頻頻回頭催我,眼看就要變回憤怒模式,而且我這麼一停留,也讓後方呈現塞車回堵狀態,只好依依不捨繼續往前走嚕~

20110731 081.JPG  

 

20110731 129.JPG  

小花園走到底左轉,又出現一棟藍色小屋以及室外用餐平台,又害我拍照到忘了要先找位子點餐  

20110731 088.JPG  

木製平台看出去的水池也打理地非常用心,一點都不髒亂,涼爽又舒適。這種好地方當然是被坐滿啦!只顧拍照的我哪裡搶得到?

20110731 096.JPG  

最後我們在室內找到靠窗的位置,又有冷氣吹~累翻的司機一坐下就狂打哈欠

我再不點坐下點飲料他就要崩潰了|||

20110731 189.JPG  

這裡入園每人150,可抵一杯飲料,司機大人一直嚷嚷說好貴,地方小又遠又難找@#&*$(以下消音)完全不諱言他對這次出遊的不滿

山芙蓉佔地的確是小了點,從入口奔跑到建築物終點大概只要1分鐘,對有"大大情結"的男生來說當然不夠大啦XD不過我保證這是個女孩絕對會喜歡的地方!!

小雖小但是非常精緻,花園裡看不到一吋裸露黃土,全都種滿四季花卉,鄉村風建築四周擺設各種精緻小物,就連爬藤植物也都不甘示弱地妝點建築物外牆

在園區裡遇到的女孩都跟我一樣手拿相機不停狂拍,每個地方都值得你駐足欣賞,在等飲料上桌前我又拋下男友自己到處探險(反正他也興趣缺缺嘛)

20110731 134.JPG  

20110731 139.JPG  

每個用餐空間都擠滿了人,為了避開右方的客人只好讓滿桌的凌亂入境啦XD

牆上擺滿了女主人親手製作的陶藝品

  20110731 144.JPG  

陶藝空間外還有一塊幽靜的室外庭院,爬藤植物只會讓我想到陰森鬼屋,但是這裡的爬藤竟然給人一種整潔清爽的美感?

20110731 176.JPG  

好想住在有窗台的鄉村風房間啊><還能飽覽女主人用心維護的花園,叫我來這當打掃阿婆也願意!!!

20110731 185.JPG  

熊熊想起我的飲料也該來了吧?等我拍完回去男友的眼白已經佔據整顆眼珠啦~~~
還被他罵:連咖啡也要拍!快喝一喝回去了啦!

我:好嘛好嘛!可是今天都沒拍到我的獨照,拜託幫人家拍一下啦~

男友被我逗到開心的答應了XD我知道他只是開車累了而已啦,撒嬌真是女生的不敗武器阿♥

回到小花園拍照的時候,意外發現角落有個小樓梯,還沒爬上去過

這不爬還好,一爬真是驚為天人!剛剛的小花園就美呆了沒想到小樓梯下面才是這裡的重頭戲~

20110731 198.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棵樹多美阿

20110731 205.JPG  

還有一間遺世而獨立藝術小屋@v@

20110731 206.JPG

裡面擺滿了女主人的作品,看來應該是間工作室

20110731 207.JPG  

能在這裡工作真是太享受了吧!!!!!

連一整天哀爸叫母的男友也忍不住稱讚,小樓梯後面是整個園區裡面最棒的地方!!還說我剛剛應該在這裡多拍才對!

20110731 240.JPG  

感謝山芙蓉!感謝小樓梯!臨走前讓我們發現童話般的空間,讓青蛙王子終於恢復成我開朗樂觀的男友!也為今天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如果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那麼一定藏在山芙蓉裡XD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9鄰42份8號  電話:037-822-980  
營業時間:週六、日及國定假日AM10:00~18:00(不需預約) 平日僅接受20人以上團體(需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