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有露鳥要仔細看唷XD

年份:2015

導演:《在屋頂上流浪》大衛麥肯錫

演員: 《永不屈服》傑克歐康納、《末路車神》班孟德爾頌、《五日戰爭》魯柏弗蘭德

類型:犯罪、劇情

劇情:

青少年犯艾瑞克,被提早移送成年監獄。在這賄賂暴力勾結宰制的籠內世界,無視獄中潛規則的他為求自保只能以暴制暴,沒想到卻因此見到十幾年未碰面一直吃牢飯的父親。好不容易學會自制的他,兒時流離失所的怨懟與憤怒此時一股腦湧上,他該如何排解?

 

觀後隨想:

在觀看電影後數日,我才發現本片男主角與我個人非常期待的《永不屈服》男主角為同一人!這個連結讓我對《超危險人物》的喜愛程度又翻了一倍,因為這兩部電影裡的角色屬性南轅北轍。時代背景、身分際遇截然不同的兩種角色,傑克歐康納飾演起來恰如其分,演甚麼像甚麼。再次回味起《超危險人物》的故事情節,若非事後知道他亦能扮演好截然不同的角色,真的都要以為他本人就是《超危險人物》裡那種屌兒啷噹的小屁孩了呢!對這位新生代演員更感敬佩,能打能演又充滿個人魅力,令人頗看好他的前景(我絕對不會承認是被他的正面全裸給吸引XD)。

f_11821122_1  

《超危險人物》是少見的徹頭徹尾以監獄為舞台且不走逃獄路線的電影。真實呈現常人難以窺見的獄中生活與暗潮洶湧的潛規則。不想辦法樹立威信耍狠就會淪落成砧板上任人宰割的肉,於是乎,我們看到年輕氣盛的男主角懷著滿腔叛逆反骨,完全無視黑白兩道的壓力,幾乎要掀了整座監獄,也讓獄中原有的秩序重新洗牌。充滿張力的劇情與演技讓人觀來如坐針氈,螢幕上全是習慣靠拳頭說話的男人,就像擺了一顆又一顆的炸藥,稍有磨擦便一觸即發,即使《超危險人物》是直線型的敘事手法,沒有動作電影慣用的多角度運鏡,觀來也不顯得沉悶

1421934558-3356939896_n   

除了獄中寫實壓迫的日常,劇情安排了最古怪的親情戲碼於其中,教人又多了一個角度深思。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想要在獄中見到自己的骨肉,偏偏孩子只懂得用這種方式來見你。家庭教育與環境的影響重新在電影中翻騰,沒人教的孩子真的容易變壞?有其父必有其子?看完《超危險人物》,我認為孩子終究是個孩子,不論是住在貧民窟的孩子或是含著金湯匙的孩子,需要的不過是能同甘苦共患難的朋友和指點人生經驗的導師,無論父母能否多兼任一個角色都好,請別讓你的孩子,沒有人可以仰望。maxresdefault

個人認為《超危險人物》是傑克歐康納在演藝路上崛起的代表作品,亦是顯現他已能獨挑大梁的宣示之作,你絕對不會想要錯過這位大男孩如此精湛的演出,喔別忘了,還有他的第三點(羞)   

1421892440-2412393436_n  

飾演導師的演員氣質很像奧蘭多布魯,也很帥XD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