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 Miss me?

年份:2013

導演:溫子仁

演員:薇拉法蜜嘉、派屈克威爾森、朗李文斯頓、莉莉泰勒

類型: 恐怖

劇情:

改編自真實故事,敘述一起駭人的恐怖傳說。世界聞名的超自然現象研究者艾德和羅琳華倫受託來幫助一個家庭,這家人深受僻靜農舍裡的某個黑暗邪靈侵擾。

華倫夫婦不得不挺身對抗這個強大的惡魔,然而他們卻發現自己也被困在至今遇過最駭人的驅魔案件中。

觀後隨想:

歷經近2個小時的視聽覺驚嚇洗禮,全場觀眾屏氣凝神專注著眼前景象,嚇點霎然而至時大家同時爆出尖叫聲,數秒後所有人會心一笑的凝聚感,已經好久不曾有了(遠目)。《厲陰宅》無疑是近年來最為恐怖的一部恐怖片,並非鬼怪造型有多麼毛骨悚然、並非劇情有多麼曲折離奇,而是回歸到人性最原始也最直接的情感---面對未知的恐懼。

201307221000209105194  

劇中演員演技精湛,我個人也天真地認為光線可以驅走黑暗,總要等燈打開照亮所有角落才敢踏進一步

 

不知道劇中的木門跟木頭地板兩人是聯手領了多少演出費?雖然此種嚇人技法不花俏,卻還是能將觀者的情緒強行扭轉到最極致,再一次鬆手讓人墜入恐懼深淵。

儘管《厲陰宅》嚇得我如坐針氈,但這種驚嚇法如同身體受的傷,是可以復原淡忘的,真要說會不會被嚇到內心有陰影呢? 那夜,當我看完《厲陰宅》仍能泰然自若地洗好澡,我就知道《厲陰宅》嚇人歸嚇人,但尚不如《母侵》帶給我的切身威脅,我看完《母侵》之後可是每晚洗澡睡覺都會不自覺想起「MAMA」的尊容來嚇自己啊!

M_218710-CJD-FP-0018r  

亂看一定會看到鬼的阿~誰叫妳!


不過好景不常,悲劇就這麼發生了。約莫凌晨三點,剛躺上枕頭的我竟感覺到有「東西」在拉扯我的枕頭!!!馬上起身開燈查看,既不是蚊蟲動物,也不是風吹晃動,雖然感到毛毛地仍關燈重新躺好,未料拉扯竟仍持續著!!嚇得我不敢再睡,並完全推翻我觀影時對《厲陰宅》仍不太信邪的觀點。

48e51ed0cb74e68f  

問我的感想嗎?我嚇死啦!!

《厲陰宅》最後結局導向我們亞洲觀眾較不切身理解的宗教驅魔儀式,但《厲陰宅》與其他類似電影的最大不同便是,觀眾可以清楚且自然地感受到,劇中人物是如現實中常人一樣先經過合理的懷疑與各種審慎推測,持續觀察狀況後半信半疑尋找各種可能解決管道,最後透過其中一項管道才確認真的是科學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像這樣一步步地推敲嘗試,不正是我們平日面對未知的行為模式嗎?當然,未曾體驗過的你仍可繼續抱持懷疑,但若因為這樣而有鬼專程跑來你身邊想證明祂的存在也不太好吧QQ所以我信祢了!安娜貝爾祢快去找別人的枕頭拉吧(跪)

253236_614026701941446_1975982806_n  

安娜貝爾本尊。怎麼會不邪惡?跟邪惡的速食業龍頭擁有差不多的時尚眼光阿XDD

《厲陰宅》立基於真實故事這點為原本就夠精彩的電影又添上了十足真實性,不論你是否認為《厲陰宅》夠嚇人?在觀看電影的事前事後去查一下華倫夫妻倆的事蹟,也算是額外延伸的電影效應。或許在3:07分還能得見安娜貝爾的尊榮喔口桀口桀口桀~

 hqdefault  

當事者一家人的合照,矮額超毛的

同樣為人母,劇中為了孩子不惜一切的母親與詛咒這塊土地不得安寧的怨魂採取了兩種不同的極端反應。這讓我看到,決定一個人一生的仍是選擇,而不是你所遇到的困境。是生,是死,是得道成佛,抑或是墜入地獄,都在於個人面對阻礙時的選擇。不可不慎呀各位,共勉之。

直擊華倫夫妻的靈異博物館(有穿插電影預告) 

972291_10151727384619757_855743329_n  

最後~嘿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