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 隱約雷

年份:2013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

演員: 伊卓瑞斯艾巴、朗帕爾曼、菊地凜子、查理漢納

類型: 動作、科幻

劇情:

名為「怪獸」的可怕怪物大軍突然冒出海面,向人類居住的城市進軍,一場歷時數年,奪走數以百萬計人類生命及財產的長期戰爭於焉展開。一個是曾經灰心喪志的前機械人操縱者,另一個是從未經歷過戰火試煉的菜鳥受訓員,他們聯手操縱早已過時的巨大機械人,一同挺身為人類抵抗世界末日的來臨。

觀後隨想:

 

《環太平洋》之於我如同一篇隱喻如下:

 

我們總以為威脅與挑戰來自目光前方

卻未料內心深處豢養的異獸一隻比一隻來的巨大

那醜陋的嘴臉,可憎

我們嚇的倉皇逃避,如縮頭烏龜般妄想藉由他人之力解決

孰知巨獸從不停止進步,其速度之快不免令人汗顏

自己是否能擁有巨獸吞噬阻礙的相同決心來收復原屬於我們的一切

巨獸之所以熟知我們的弱點,只因此物本出於己身

少量巨獸能使人們變得堅強、團結

但最末這股力量終將反客為主,奪走人們本想逃避卻仍須賴以維生的世界

其實你也知道的吧?

唯有「擁抱」自己內心的巨獸

與之一起前往問題的核心,深抵那如同DNA細胞的世界
才有可能徹底打倒不斷創造巨獸的問題根源

 

這趟艱辛的自我討伐過程除了不斷失去亦有所斬獲

原來自己的黑暗也有人能懂,原來自己將不再孤獨

從一路看著我們成長的人身上得到中肯客觀的情報
費盡千辛萬苦尋找能與自己身心靈萬般匹配的戰友

起初仍誠惶誠恐的脆弱意志此時無條件地變的堅定

一路上共享回憶、攜手披荊斬棘、「同心協力」操控能與巨獸抗衡的武器

 

「接下來的任務只要我一個人來就好,很簡單,我只需要墜落。」

墜入至萬劫不復卻又至高無上的愛河

 

千言萬語抵不過一次實際行動

無論你所堅信的是甚麼,不論你是愛著子女的父母、愛著國家的鬥士、愛著地球的綠人,只要任由自己在愛的驅使下做出衝動與犧牲

將千頭萬緒轉化為緊握拳頭之力,揮拳吧!

你就是英雄

 _Pacific_Rim_1_

9260677975_d34386f402_z   

《環太平洋》不只是一部爽片,還是一部爽到最後會有點疲乏的超奢侈爽片。真要探討起來當然又免不了我一陣囉嗦,所以我把自己的觀點都加在上文了,唯一一個加進去會不順需另提的想法就是:我怎麼覺得老美在諷刺中國空有三頭六臂和花拳繡腿,真上場時卻又不堪一擊。而俄國即使甚麼都弄得到卻又甚麼都弄不贏老美。看得出最近的美國人超愛日本的XD這部分就期待接下來的金鋼狼和浪人47吧。

 

當男友興高采烈地表達想看《環太平洋》意願的同時,女孩們只要用甜美的微笑點點頭就可以了。

不需要動用真愛,看著男孩從小嚮往的無敵鐵金剛在螢幕中大顯身手,女孩也開始覺得,這不光只是男孩的夢想成真,一路守護著男孩背影的女孩,也感到欣慰。

 

超熱血的配樂大家聽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