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04  

  • 作者:諫山創
  • 譯者:張益豐
  • 出版社:東立
  • 出版日:2011/1/31
  • ISBN:9789861070995
  • 語言:中文繁體
  •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購買網址:點我

♘內容簡介:

 一個由巨人所掌控的世界。成為巨人食物的人類築起了巨大高聳的城牆,犧牲通往牆外的自由,換來防止對方的侵略。但是虛有其表的和平卻在足以跨越城牆的大巨人出現之下瓦解,一場絕望的戰爭就此開始。

♘作者介紹:

諫山創(いさやま はじめ、1986年8月29日 - ),日本漫畫家。畢業於大分縣立日田林工高等學校專門學校九州設計者學院漫畫學科。

 

 

 

 

♘閱後隨筆:

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都知道《進擊的巨人》最近有多夯。

在有朋友向我推薦的時候,我就對這部漫畫產生興趣,沒想到馬上要到漫畫店租,卻早已租不到了。

隨後便在各大媒體、網路上看到席捲而來的巨人熱潮,也跟著大家欣賞一集集的熱血動畫,總算得以一窺所謂巨人的魅力。

後來終於如願租到全套漫畫回家欣賞,漫畫的劇情進度絕對比動畫要快的多,一本就可以抵動畫好幾集,但是我真的要小抱怨一下......漫畫的畫風也太OOXX了吧|||比例嚴重不對就算了,有時在一片混戰的場景中實在看不出作者在描繪些甚麼,這時就會感謝還有動畫可以看這件事XD


不過哪位漫畫家沒有初期畫風生澀的時期呢?就連伊藤潤二都有畫的歪七扭八慘不忍睹的時候了,相信這位作者˙諫山創將來一
定大有可為,也私心希望《進擊的巨人》可以在不歹戲拖棚的情況下連畫數十集,這樣作者既可以磨練畫技,全球廣大的巨人迷也能大飽眼福。

再來要提一下《進擊的巨人》的劇情,「巨人」這種超現實生物不是沒有出現在螢幕上或紙上過,但為什麼唯獨《進擊的人》會如此受到歡迎呢?我個人認為,比起我們熟知的《傑克與魔豆》,《進擊的巨人》更加地描寫出人類渺小卻團結有組織一面,雙方的實力看似一面倒,卻又能在一片前途未卜的黑暗之中看到一絲光明。而緊緊抓住這道難能可貴的光芒,藉此化衝出逆境的爆炸性威力,便是劇中角色賭上生命、終其一生的使命。身處於現實世界中的我們,每天所面對的雖然不是嘴的巨人,卻也背負著大大小小足以壓垮我們的壓力,因此看著劇情人物能夠飛簷走壁揮刀斬棘,一次又一次突破生死存亡關卡,彷彿自己也隨著調查軍團的犧牲得到了消滅巨人的曙光和勇氣。

《進擊的巨人》另一個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巨人這種生物出現在地球上的契機到底為何?若有人類之手在背後推波助瀾,那麼

動機又是甚麼?

我目前看到漫畫第10集,全貌尚未明朗。但漫畫內有一句對話非常發人省思,我記得大概是這樣的:「在沒有巨人之前,不同種族的人類之間會自相殘殺、彼此鬥爭。要是人類出現了共同的敵人,是否就會變得團結一致了呢?」

我個人猜測,巨人的起因應該與這句話有關,應該是人類創造出來最後卻無法控制的一股力量,目的是為了讓大家和平共處、胳臂一致對外。

不管最後《進擊的巨人》給予讀者的會是怎麼樣的解釋,光是這個觀點就值得我們深思了,不是嗎?


對了,不知道是否有人曾想過,劇中超人氣女主角到底該翻做「米卡莎」還是「三笠」比較好呢?

對於這點,我到日本雅虎查了官方原始設定,她的名字出現時就只有日文片假名「ミカサ」

雖然ミカサ確實與「三笠」同音,而她在劇中也被設定為東方人,有個日文名字並不足為奇

但是原始設定確實未出現漢字,片假名予人的印象又多是外來語,音譯成「米卡莎」也很正常

嗯...我個人會傾向於翻成「米卡莎」吧。因為說「三笠」有人會誤以為是在說「三立」|||

「米卡莎」較為女性化,在以歐陸風景為多的故事背景中也不突兀,希望大家就這麼定調吧~(妳誰啊XD)


以下是《進擊的巨人》相關分享

 

日本電視播放動畫的官方網站,內有詳細故事及人物介紹:http://www.shingeki.tv/

至於動畫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要去哪裡找吧(笑),以下就分享一下這首ONE OK ROCK的神配樂

額...不是原本的主題曲不好喔,不覺得他們的歌搭配人類奮戰的畫面超熱血的嗎XD

 

713f7dd3jw1e4mkftxyqwj20go0nl0y7  

CG師田島光二在推特公開了自己繪製的《進擊的巨人》真人電影風格海報

6W41kaG  

應該很快就會真的推出這些菇菇了XD

971139_595185473847161_1984545223_n  

哈哈哈完全無違和阿XD

c002681ajw1e5cbepfti1j20rs0jn7am  

應該也很快就可以看到各種同人BL了(掩面)
pJyRoJ_XkZ6Vp6o  

日本人手腳超快!!!連衣服都有了,今後的COSPLAY一定都是巨人的天下(笑)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