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931.40661676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忍住不說

年份:2012

導演:Andrew Hyatt

演員: Seth David Mitchell、Brit Morgan

類型: 驚悚、劇情

劇情:

一對情侶駕車前往雪山中露營。本以為會是一場讓感情升溫的忘憂之旅,沒想到旅途中狀況連連,在毫無人煙的荒山野嶺中更有謎樣的生物對落難的兩人伺機而動。他們將如何在雪山中求生?又要如何面對發生在周遭的詭異情況呢…。

(完全找不到資料所以我第一次自己動手寫劇情耶,唷呼~還是不要有下次好了= =)

 

觀後隨想:

好久沒看小成本電影了!!!就回歸初衷用我的叨唸手法亂亂寫吧!

光看片名大家一定會覺得是超B級喪屍電影,我本來是預計看到喪屍出沒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不過看了一個小時都還沒有稱得上妖魔鬼怪的東西出現耶XD

雖說如此,但不代表這部電影不好看,最後20分鐘才釐清整部電影要傳達的東西,我個人覺得挺有深度的。前面1小時10分鐘則讓我徹底信服這是「真有其事」,完全不覺得無聊,原因就在於看似素人的男女主角演技自然毫不造作,從兩人之間的互動、拌嘴、賭氣,到後來男主角莫名其妙失蹤,頓失所依的女主角才開始懷念…等等情緒轉折和肢體語言、表情皆無懈可擊。完完全全就是一般人會有的真實反應。不知道是兩人的演技好到可以如此自然呈現?還是正因為沒有演技所以可以如此自然?只能說兩人乍看之下沒有明星味足以撐起一部「電影」,但以「真實事件」來說卻是恰如其分。而女主角越看越有吸引力,後段有一幕她穿起純白洋裝,渾圓飽滿的半球自然地露了出來,連我是女生都被她電到!衷心希望有演技又有美貌和身材的她會紅呀!><

以驚悚程度來說,光是在雪山中落難,樹林間若有似無的人影和夜間帳篷外的異樣人聲就夠讓人驚嚇了。至於懸疑程度也夠,前面說過,直到最後20分鐘才破梗,簡直吊人胃口不看下去也難呀。以常見的懸疑梗來說,本片玩的較不明顯,無法馬上就猜出來,也玩得較有深度,甚至讓人思考起「當自己死亡時若能遇上電影中的情景,到底是幸或是不幸呢?」

感謝演技自然的女主角,讓我對其中一幕非常有感觸。

在雪山中落難的兩人對於該如何求生產生意見分歧,其實在這趟旅遊前已經發現自己懷孕的女主角,一股腦地責怪害兩人陷入目前處境的男主角,不但說出自己懷孕但想要拿掉、也單方面提出對這段感情存疑,甚至以高姿態酸男主角為什麼還能這麼樂觀?

當時男主角沒有回答。等到男主角離奇失蹤之後,女主角跟我才發現了許多事情,原來身旁有一個人陪伴,不管他有多討厭或多不喜歡,都比自己孤零零一個人面對未知的未來還要幸福。人哪,真的無法一個人活著。光是沒有對象可以講話,世界就像毀滅了一樣萬籟俱寂。因此女主角開始對肚裡的孩子說話,也一改消極,決定積極尋找逃生的方法。原來是這樣呀?我恍然大悟。正是因為有需要守護的人,男主角在遇到困境時才能樂觀振作,天知道他自己當時也有多害怕與無助?

人有好多未知的潛能,在沒有遇到狀況時是看不出來的。或許一個人平常有多脆弱,大難臨頭時就可以有多堅強。因為我們平時都有更堅強的人在守護著我們,讓我們可以盡情示弱。感謝那些平常就讓我顯得像笨蛋的人們,因為有你/妳,我才不至於隨時都要全副武裝面對世界。反過來說,若我在你/妳面前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或許我正是在守護著你/妳呢。(≖‿ゝ≖)✧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