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不過是本笑穴秘笈嘛

年份:2013

導演:塞斯高登

演員: 《老闆不是人》傑森貝特曼、《伴娘我最大》瑪莉莎麥卡錫、《驚天換日》珍妮西斯羅德里格茲、 《鋼鐵人2》強法瑞、《星際爭霸戰》周約翰

類型: 喜劇

劇情:

一個平凡上班族因為身分被盜用而搞到身敗名裂。他為了恢復信譽不得不採取極端手段,卻發現自己惹上了令人抓狂的大麻煩。黛安娜(瑪莉莎麥卡錫飾演)永遠有用不完的錢,在奧蘭多近郊過得爽歪歪,只要是她看上的東西,這位敗家女王絕對刷卡不手軟。但問題只有一個:她用來敗家的信用卡其實屬於「珊迪畢格羅派德森」(傑森貝特曼飾演),他人遠在丹佛,是個財務人員。這個無辜的倒楣鬼莫名其妙被控犯下了一連串罪狀,但卻投訴無門、抗議無效,因為警察沒空理他也無能為力。這樣的窘境逼得珊迪畢格羅派德森本尊走投無路,只好自己南下逮人。珊迪只有一週的時間能抓住這個無孔不入盜用他個資的女騙子,不然他的生活就會變得一團糟。不管是連哄帶騙、賄賂收買或是使用蠻力,珊迪都要想辦法把她帶到2000哩遠的科羅拉多州,只是他沒想到要洗清自己的汙名竟會比登天還難。

 

關於電影:

每天有數百萬人都暴露了自己的個資而渾然不覺,從接受信用卡交易的社交媒體網站、智慧型手機、到密碼容易被破解的個人電腦,人人都很輕易就能傳送、接收和竊取資訊。網路科技大受歡迎,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有效率,但也為快速增加的個資竊賊開啟了一個犯罪管道。根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資料顯示,美國每年個資遭盜用的人數約為900萬 ,這些受害者遭受了巨大的財務損失。

 

觀後隨想:

明明擁有深刻且嚴重到可以發展為科幻動作片的社會寫實題材,卻拍成了一部隔靴搔癢、點到為止、毫無教化意義的喜劇電影,就連該如何防範個資洩漏都未提及…甚至讓人憂心電影將資竊賊的形象描述得太過正面、太過讓人同情,說不定過年後孩子寫作文時一窩蜂將長大後的職志改為資竊賊都有可能。

 

編劇克雷格麥辛說:「這個故事的主題是個資竊賊,但整部片想傳達的宗旨是去認識和接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因此以上這句話完全可以用來解釋這部電影的荒誕。我們知道現實生活中的警察再怎麼無能,也不至於如電影中一般毫無作為,為人妻子者也不能可會同意讓丈夫隻身面對資竊賊,更別提將資竊賊繩之以法有多麼異想天開了。

 3292310925  

我同意用同理心和關懷可以撫平一切,但是對罪大惡極者不適用

 

但也就是因為如此的「異想天開」,將這趟旅程造就成戲裡演員和戲外觀眾都屬生平頭一遭的無預警爆笑之旅。一個規規矩矩大男人和一走出來就是笑點的女資竊賊產生出的火花,足以使電影院內從頭到尾笑聲不斷,更有人笑到岔氣,讓其他觀眾聽了笑到更加岔氣的威力。

201302061106587548645  

如果物質能填補內心的空虛,世界上怎還會有不快樂之人?

 

平常甚少看喜劇的我,在這樣密集的輪番攻勢之下,不免也被點中了一、兩個笑穴,更別提嘴角原本就未防範的觀眾看得會有多開心了。

這部電影到底推不推薦呢?只要自問平常是否有看喜劇的習慣?若答案是肯定的,國術館就先別去了,去嚐嚐看長達2小時的點笑穴攻擊吧!步出電影院保證渾身舒暢、神清氣爽。但若像我一樣非常注重劇情邏輯者,還是饒過錢包裡的那兩百塊,買支逗貓棒回家玩弄愛貓,所帶來的愉悅和滿足度絕對不亞於這部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