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劇透指數:保密到家

年份:2012

導演:李安

演員: 蘇瑞吉沙瑪、傑哈德巴狄厄、伊凡甘

類型: 奇幻、冒險

劇情:

跟著Pi的船槳一起划行旅遊,從洋溢著異國情調的印度動物園開始啟程,接著穿過太平洋,然後靠著一艘救生艇,漂流在汪洋的海平面上,僅有一隻孟加拉虎與他為伴。他們一起來到了一座神奇的島嶼,而這而個充滿夢幻的世界,也帶給了這二個原本對未來絕望生命,展開了一個全新的啟發。

 

關於電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並由奧斯卡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是敘述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一切艱難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在創新的電影3D科技的結合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引領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深處的悸動,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領域,共同見證史無前例的視覺新饗宴,帶給您永難忘懷的絕妙體驗!

 

不負責講評:

許久之前就有人跟我推薦過這本小說多好看嘟多好看,偏偏書名聽起來不是我愛的暗黑掛,所以也就耳朵硬沒接觸,沒想到經由李安大導演的巧手一改編,讓我從近來狂播的預告就被打動,實際去觀賞,才知道是如此兼具娛樂與深度的內容,讓老衲邊看邊流下淚兩行啊~。
電影前段讓我看到了較少接觸的印度生活、談到了各種宗教間看似對立,其實都源自於人類對宇宙萬物的敬畏之心。少年與動物在海上開始漂流之後,在如夢似幻的場景中發生的不可思議旅程,緊緊地揪住觀者的心,也讓人不斷反思信仰與生命的意義。

電影探討孤獨、探討道別、探討一個人在萬籟俱寂時不得不面對的自己。

當世界黑暗到只剩下眼中閃爍的宇宙、當內心孤獨到只剩身邊的猛獸能寄託,我們的耳中,是否就能聽到靈魂從體內深處發出來的呼喊呢?

life-of-pi    

驕傲的人類,何時才有機會明白自己的渺小與無助?不如先由這部電影開始吧!

 

我最常做的夢,一是在天空中飛翔漂浮;二是色色的不好意思說(羞)

這讓我想起了一則古老的傳說,其實人類在起始之初是會飛的,動力來自於透明純淨的靈魂
但隨著人類學會了慾望、貪念、謊言…種種罪惡使我們的靈魂變重,於是乎人類再也飛不起來了。

我的潛意識夜夜眷念著在空中翱翔的美夢,儘管現實中的我怕高怕得近乎要命

這是否為某種枷鎖,證明我的肉體已經被累世的罪惡給囚禁?
於是我體悟到,肉體能做的有限,就算秤斤賣也沒有幾多錢

能雋永不滅的,長存於時空流轉,反而是看不到的無形力量

沒錯,就在那裏

-在你動心轉念之間-

相信一種正向的、積極的信念,拋棄會使靈魂加重的種種負面思維,迎向不愧對靈魂的選擇

life-of-pi-1  

追尋真理,諸如謙卑、積極、樂觀...才能透過生命帶來的苦難得到學習與成長

 

「信主得永生」
我更寧願解釋為,因為相信,所以能發現生活中無處不快樂、萬物皆恩賜、事事有轉機
世界上所有的信仰,都源自於人類對宇宙萬物的敬畏、崇敬

更蘊含著人類謙卑虛心向自然求教的精神

取之於自然,更應回饋於自然
這份尊敬,曾幾何時,人類早已遺忘

若少年PI在老虎的眼中只能看到自己的投射,那麼誰不希望投射尊敬與關懷回來給自己?

又,老虎也是有靈魂的生命體,在浩瀚的宇宙之下,跟我們一樣渺小,卻也同樣值得被尊重

life-of-pi03   

其實老虎早已將少年的笑容烙印在心裏,瀟灑地轉身離去

忘了信仰本質的人們、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知感恩的人們、不願接受自身渺小的人們

可是會飛不起來的喔

臣服於大自然的力量,放下自詡為萬物之靈的驕傲,重新學會身為一個生命體的謙卑

這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教我的事。

the life of pi  

不論你面對的是甚麼,互相尊重,絕對會得到超乎想像的回報

最後有誰能告訴我,明明是綁在柵欄外面的羊咩咩,為什麼老虎大爪一揮就可以把羊叼進柵欄內?百思不解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李安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