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怕你嫌我歪樓哩~

年份:2012

導演: 山姆曼德斯

演員:  丹尼爾克雷格、茱蒂丹契、雷夫范恩斯、哈維巴登、荷妮絲瑪赫洛

類型: 動作

劇情:

《007 空降危機》的故事將描述龐德的上司M夫人遭到威脅,龐德的忠誠度再度面臨質疑考驗,為了拯救總部MI6,龐德將不惜賠上個人一切,出面拯救危機。

關於電影:

2012 年是007系列電影推出50週年,第一集《007 第七號情報員》於1962年推出後,詹姆斯龐德自此成為影史經典人物。

 

觀後隨想:

一段緊湊刺激的動作追逐開場直接切入正題,並讓觀眾早早就看到「棒的,真是棒」殞落死亡的一幕,此時再以一整首動聽主題曲的時間長度,搭配精心設計的007經典風格視覺效果,就像在向觀眾宣告這是為現任007--- 丹尼爾克雷格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及電影,我在這一個摸門特,的確感受到丹尼爾克雷格的身心靈都徹底幻化為世人心中經典的007,不管他是否一副哈巴狗老臉+一號表情,他本身的超man硬漢風格與渾身上下的健美肉體,就是能催眠大家「他好帥(除了臉)」,然後再進一步內化成「他整個人都好帥!」,這就是自信的魅力!

2012072978828961  

健美的肌肉可以單穿又可以內搭,真是穿西裝的最佳搭配單品啊!!!

其實《空降危機》的整體劇情熱度我不是很尬意,原因很簡單,你可以慢慢慢慢地讓觀眾得到想要的高潮然後做個ENDING,但是不能先把觀眾開機搞熱之後再放到冷掉啊!這樣感覺很糟糕耶XD加上小女子對007系列並沒有研究,所以對劇情中是否具有承先啟後的奧妙云云肯定是沒有體悟的,再來,前面將反派的排場搞的好大,讓我以為是要出現班恩等級的狂人了嗎?結果雷聲大、雨點小,可怕在哪裡?有戀母情結的小男孩一點都不可怕好嗎XD來,我秀秀,不就得了。
於是乎就出現了,嘿,不如我來像星座專家一樣搞個感情分析好了,的想法。
以下就是(偽)兩性專家Vivianna薇薇安針對本片當中「棒的,真是棒」與三位出場女性間的個別關係分析。

(註: Vivianna其實是大學時上德文課所取的德文名字。正好我一直都沒有英文名字,而且都是英文字母念起來也不違和。總之千萬不要眼睛偷懶看成Vivian薇薇安就行了XD)

女子1:
棒的落難後似乎是被居住在海邊的女子給救起,電影中兩人一起出現的第一幕就是一番火熱的床戰,事後棒的若有所思地望向遠方,而女子則是無限回味地用手指撥弄著棒的的肉體。之後棒的獨自一人走向酒吧與大群酒客狂歡直至早晨,期間都沒有再看到該名女子出現,直到棒的發現總部出事火速飛奔回祖國,甚至連與該名女子告別的畫面都沒有,顯然地,她一點都不重要。棒的與女子只是露水姻緣,有的用就湊合著用,遑論放感情了。

116549063  

女子1連劇照都沒有你看看!放張《香水》裡的葛奴乙歐不是Q先生來代替

女子2:

棒的在重要任務中結識了目標對象的女人,雖得知老大的女人不好當,也答應要幫忙解救女子脫離苦海,但這終究只是為了任務,當該名女子即將被殺,他並沒有盡全力解救,事後也未曾替女子流下一滴眼淚,顯示棒的只是逢場作戲,有得利用直需用,或許還帶有一點「我來給妳安慰」的感覺,或是「敵人的玩具我也玩過了,嘿嘿」。反倒是最後他的復古愛車被反派炸了,他還比較生氣哩!

20120220bfe1aae5a1b2    

女孩要懂得愛自己,不然我會生氣

女子3:
棒的與黑美人同事間的言談總是一來一往,藏甜帶蜜地調情,這位黑美人的做法是兩性專家最為推崇的聰明之舉。她可以在棒的的兩腿間為他親密刮鬍,卻不讓他輕易越雷池一步。比起前面兩位女子,她保留了最有效的籌碼,即是讓男人看的到、卻吃不著。男性這份單純想要得到她的想法,也就是對她的興趣/性趣,會在男性心中逐漸放大為好感→喜歡→愛,藉由這個過程,男性就會真的對她懷有感情,此時女性再收網拉鉤,釣上來的就是男性的真心了。以上發想不代表男性膚淺,其實正好相反,男性比女性所想像的還要專情、還要佔有,也因此他們會希望自己的女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碰的、不是每個人都好的花蝴蝶。妳輕易對他獻身,當下他固然高興,但也會擔心這個女人是否對每個人都這樣?於是乎感情就收了,只端出單純的獸性來對待妳。證據就是,電影最後,棒的與黑美人之間又立下了日後約會的約定,這才是發展一段真感情的正確順序。畢竟,有哪條笨魚,會去咬那個餌已經不見了的空鉤子呢?

 daniel-craig-naomie-harris-skyfall  

深黯釣魚技巧的聰明女人,才能用自己的真心當餌等到真愛,至少...餌不會被白吃了...

除了超離題的感情分析,薇薇安娜還要告訴大家《空降危機》希望大家擁有的正確人生態度。

一樣是被M夫人拋棄、一樣是孤兒、一樣是為了保全「大我」而必須被犧牲的那個「小我」,但心態決定了一切。要沉浸在悲傷怨恨中、把一切都當作衝著自己個人而來的「私人恩怨」,還是轉個念海闊天空,將格局放大到整個組織、為大局著想,都取決於個人的選擇,而這個選擇,也決定了你今後的命運。

一樣是自相殘殺倖存到最後的老鼠,你可以選擇念念不忘當初的遭遇而化為真正的怪獸。或是,從下一步起重新過好自己的人生,不讓當初的主謀得逞,對我而言,這才是最好的報復與嘲諷。

skyfallbonbardem  

你對恐懼瞭解多少?嘖!我只看到缺乏母愛的家庭倫理悲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07 龐德 空降危機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