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無劇情可透露XD
年份:2012

導演: 賽門威斯特

演員: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喬許盧卡斯、瑪琳艾珂曼

類型:動作

劇情:

故事敘述竊盜首腦威爾在一次搶劫銀行的行動失敗後,又遭同夥出賣,為了湮滅證據、降低罪刑,威爾就在警方趕至之前,將搶來的巨額款項丟入鐵桶燒毀。出獄後原本想要洗心革面,並與女兒重修舊好,但同時FBI探員與昔日同夥卻找上門,逼迫他交出當年不翼而飛的1,000萬美金!雖然威爾表示當年已把錢燒毀,但他的夥伴卻反目成仇,覺得威爾想私吞現鈔,於是擄走他的女兒,並限時12小時要他拿出這筆盜款來贖回女兒…。

關於電影:

由《空中監獄》、《浴血任務2》導演賽門威斯特(Simon West)和尼可拉斯凱吉15年後再度攜手合作。在《空中監獄》裡尼可拉斯凱吉因過失殺人被判了十年徒刑,而在獄中表現良好的他,終於在女兒八歲生日當天獲得假釋,他希望能親自將生日禮物送到女兒手中,因此搭上空中監獄,但他這踏旅程卻碰上殘暴兇狠的犯人,準備劫機。聯邦調查局在無路可退下,決定打下飛機,尼可拉斯凱吉單挑劫機犯為自己脫險。
而這次《盜數計時》導演一樣讓尼可拉斯凱吉身陷致命危機,《空中監獄》賽門導演讓尼可拉斯凱吉搶飛機救命,並與殘暴的死刑犯決一生死;這次在《盜數計時》中,導演則讓尼可在熱鬧的嘉年華會上玩命尬車搶命,導演說:「尼可的拼勁完全沒變!」兩人再度攜手合作勢將讓全球觀眾期待!

不負責講評:

配樂從片頭一開始就燃起我的熱血,不僅全身的雞皮疙瘩起立致敬,還得忍住想用腳跟著打拍子的慾望,並將之轉換為給這部電影的好評。從耳朵開始讚賞一部電影的經驗真的不多見,而這份感官衝擊更是延續整場電影毫不間斷,電影配樂雖然只是電影當中極小的一環,卻擁有視覺效果無法呈現出的「節奏」,在演員的情緒轉折與一幕幕故事銜接之間,若沒有恰到好處的配樂來擔任起承轉合的作用,想必整體成果會大打折扣。

劇情部分中規中矩,雖沒有不合邏輯到讓我冷感之處;卻也沒有可以大讚精巧的出人意表之舉。在犯罪手法上有少見的創新,可行性之高讓我不免擔心會有有心民眾群起效尤,不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電影可學到的觀念及手法,觀眾要往好處或是壞處利用,也只能端看個人的道德水準了。

Stolen_06  

帥哥變成這樣的確是會性情大變的~

至於本片和連恩大叔的《即刻救援》系列是否雷同?我只能說,兩者的相似之處只有在援救家人的動機方面,電影整體的氛圍和節奏則是截然不同。《即刻救援》在我心中是一片歐洲大陸的冷冽風景,主角像一匹孤獨的灰狼,胸中堅定的信念轉化為眼中燃起的怒火,不把綁架女兒的敵人用利牙撕裂決不罷休。而《盜數計時》在我心中的圖像則是一場狐狸緊追著黃鼠狼的尾巴,想救回心愛的小白兔之城市追逐賽,分秒必爭、色彩鮮明,必須想盡辦法利用手邊資源。哪一方的肉搏場面會比較精彩?哪一方的節奏會緊湊到眼花撩亂,就可想而知囉(笑)

img_1346731698  

別再笑我是票房毒藥了喔!小心我讓你變成跳跳虎!

最後則是要談到成也凱吉;敗也凱吉的凱吉真相。自從《空中監獄》、《變臉》之後,凱吉哥的電影讓小女子越來越難以下嚥,原因無他,就在於凱吉哥始終不認老,堅持以一副(幾乎快看不到的)帥勁出場,不僅總愛欽點當紅大美女飾演女主角藉機…you know~還要求女主角說出:「我爸說你只有長的帥…」這種人神共憤的不要臉台詞。自此,凱吉哥的電影就被我當成笑話看,甚至連本片我也是準備進場為我的凱吉真相記錄簿再多添一筆笑料的,不過想不到,當初在《空中監獄》裡把我電的七葷八素的那個凱吉哥竟然在《盜數計時》中食神歸位了!!!這次他終於不在頭毛上做文章,甘願頂著一頭自然的禿髮飾演老爸;也不再安排正妹女主角愛死他的這種風流梗,回歸到生死與共的單純情誼,重點是動作場面竟然出現他也會受傷、突槌的矬樣,看的我真是一邊拭淚一邊讚賞他終於放開無畏的堅持了。演甚麼就要像甚麼,這才是演員不敗的真諦,很高興Cage哥終於跳脫自己的Cage(籠牢、框架),回歸到演員的基本面,演好一位因為愛女心切而變得堅強勇猛的父親,而不是不肯放下昔日年輕光輝只願活在過去榮景的不敗假英雄。

Stolen_01  

史上第一位不用在戲裡愛上凱吉哥的幸運女主角(好禮加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