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貴志祐介
  • 出版社:角川書店
  • 出版日:2001/12/31
  • ISBN:9789867993038
  • 語言:中文繁體
  •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購買網址: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0308162&lid=search&actid=wise

♘內容簡介:

藤木芳彥,40歲,一個中年失業的男人。因遭逢不景氣,被公司裁員,連妻子也背棄他而離家出走。一無所有的他,開始過著三餐不繼,露宿街頭的流浪漢生活。這般看似潦倒平凡的日子,卻在一個變調的早晨完全走了樣。下著細雨的清晨,藤木一如往常睜開雙眼,卻發現自己身處於異樣的世界,一個宛如深紅色迷宮的謎樣之地,游走於另類空間與現實之境的地方。這地方是地球嗎?還是宇宙間的某個行星?正當藤木迷惘的尋找任何可以逃出此地的出口時,遇到了一個和他一樣被丟到這異樣世界的女子,大友藍。藍和藤木一樣也是莫名其妙的進入這地方。更驚人的是,和他們一樣有此奇怪遭遇的居然還有7個人!?每個人各自都有一台遊戲主機,用來接收不知是誰所傳送的各種奇怪指令。於是大家在分不清是敵是友的混沌情勢下,開始進行一場懸疑又恐怖的生存遊戲。

 

♘閱後隨想:

深紅色,這是血的顏色。

本書一開頭,敘述主角不明就理地醒來,發現自己被深紅色的迷宮所包圍。完全不記得自己是怎麼來到這裡,甚至懷疑這是否為一場怪誕的夢境。

我小妹宣稱她在母親體內時可以透過母親的肚臍看到外面的世界,姑且不論我們全家是否被我小妹偷窺了10個月

如果當時我在母親的體內也能有意識地醒來,是否也會跟書中主角一樣,覺得自己被困在一個深紅色的迷宮裡?
悶熱、潮濕,一種近乎窒息的壓迫感,漂浮、無力,無法掌握狀況的怪不舒服感,四周壁面流竄著液體的流動聲與隆隆鼓聲,這裡怎麼可能會是一個令人安心的地方?

我只想放聲尖叫。

作者貴志祐介在開頭就給了我這樣的世界觀,血紅色的迷霧籠罩著即將展開在我眼前的故事。

隨著同處迷宮中的角色一個個出現,深紅色的迷宮全貌也逐漸變的清晰,一段驚心動魄、讓我捨不得放下書本的求生歷險開始了。

原來大家都成了某場神祕遊戲中的一顆棋子,被不知名的雙手擺弄著,除了遵守一條條鐵則般的遊戲規則,還得想辦法解開這場遊戲背後的真相。

從沒想過能有場面如此浩大的集體犯罪,被迫參加者之間有著必然的、受控制的下場,甚至能設計出只要踏上某段旅程,就能將人活生生變為惡鬼的精準操控。

這本書,應該可以說是一段影像、一部電影,或是一場噩夢,無論是哪一種,閱讀的過程就像自己親眼目睹一樣,或許我們都是這場遊戲的主謀,正越過深紅色的山丘,看著死命掙扎著的螻蟻...笑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志祐介 深紅色的迷宮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