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001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022  

汾陽王郭子儀為唐朝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曾平定「安史之亂」,因此功績被冊封為汾陽郡王。我們目前所看到的「郭氏古宅」建於日治時期(1917年),並於1999年列入市定古蹟。世界郭氏宗親會認為有必要籌建一處紀念堂來紀念汾陽王郭子儀,於是將「郭氏古宅」無條件提供為修建郭子儀紀念堂之用。郭子儀紀念堂內經整修後,從內而外煥然一新,卻又保有原有的面貌與風韻,室內展示有郭氏的相關歷史文物與郭子儀聖像供後人景仰,想必此地對於郭氏子孫有極重大的意義;對非姓郭的其他民眾來說,則不失為一處懷古思源、探訪歷史軌跡的好去處。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033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040   

室內空間小而華美的郭子儀紀念館,唯一可惜之處就是不論遊客再怎麼細細觀賞,仍舊無法消磨多少時間,因此建議將附近的碧湖公園與周邊餐廳一併納入行程做規劃會較為充實。在地理上接下來所要介紹的「象園咖啡」就在郭子儀紀念館的正後方,但是這兩者之間並沒有任何路徑可直接相通,因此需往回走過捷運文德站,至7-11巷口處右轉,接下來只要走與文德路平行的內湖路二段即可。沿路左手邊就是景色優美的碧湖公園,可以選擇走靠近公園的那一側欣賞湖景風光,漫步大約5分鐘即可看到「象園咖啡」。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072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098   

位於碧湖公園出入口正對面的象園咖啡每到假日總是熱鬧非凡,除了立地的優點外,只要在此消費過一次,就可以清楚地知道箇中原因。首先整間店裡的服務生,從帶位到點餐、上菜等都維持一貫的親切與禮貌,即使需服務的客人眾多,或是客人的要求較多,服務生都面不改色地提供優質的服務,讓人備感貼心。室外空間還有現場音樂演奏及兒童遊戲區,不論大人小孩都各有不同的享受。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077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101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086    

象園咖啡內統一的鵝黃色調給人像家一樣的溫暖感覺,家具選擇與布置又可愛如同嬰兒房一樣,用餐感覺舒適又放鬆。空間雖然不大,但找不到任何一處未經裝飾的區域,就跟店裡提供的服務一樣無可挑剔。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102

郭氏古宅+象園咖啡 107    

在即將夕陽西下的傍晚時分,小編看中的是任一鬆餅+任一飲料($250)的午茶套餐,友人則是單點一壺法國調和花茶($140),用整套白色茶具品嘗香氣四溢的花茶,用餐的心情都高雅了起來。小編的布丁鬆餅則真是讓人驚奇,不但是我吃過最酥脆的現烤鬆餅,更附有超大顆的手工焦糖布丁與藍莓冰淇淋,還有水果與鮮奶油四種配料可以搭配在鬆餅上品嘗,運用這四種配料隨意組合出的口味就像是交響曲一樣撼動我的味蕾與玩心,一邊欣賞碧湖湖畔西下的夕陽,真是一大享受。下回若逛膩了台北市的都會叢林,不妨到內湖地區來一趟自然與人文之旅吧!

 

 

名稱:郭子儀紀念堂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41巷19號

電話:02-2659-8787

營業時間:二~日 10:00~12:00  14:00~17:00

休息日: 每周一

捷運:有

網址: http://www.nhdo.taipei.gov.tw/ct.asp?xItem=57511&CtNode=5878&mp=124051

停車場:無

交通:

1.由文德路267巷巷口旁(內湖高中斜對面),依導覽指示沿坡道直行即可抵達。

2.文湖線捷運文德站1號出口處爬上登山步道即可抵達。

 

名稱:象園咖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2號

電話:02-2792-6080

營業時間:一~日  11:00~21:00

注意事項: 消費可抵停車費

休息日: 無

攜帶寵物: 可

抽煙: 否

刷卡:否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有

英/日文服務員:英文有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elephant-garden88

停車場:有

交通:

中山高下成功路交流道→往內湖市區方向直行成功路→左轉文德路→右轉文德路101巷→右轉內湖路二段→直行到碧湖公園旁即可到達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