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後面有沉默之丘FU~

年份:2012

導演: Sam Fell、Chris Butler

配音: 寇帝史密麥菲、塔克艾布里奇、安娜坎卓克、凱西艾佛列克、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莉絲里曼恩、傑夫賈林、伊蓮史崔奇、柏納德希爾、裘岱兒佛蘭、坦普塞特布蕾索、艾利克斯布斯汀、約翰古德曼

類型:動畫、驚悚

劇情:

諾曼在學校不時被惡霸艾文(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欺負,但還好有缺乏主見的奈爾(塔克艾布里奇)陪他互吐心聲,而面對愛吹牛的漢雪老師(艾利克斯布斯汀),他只能盡量放空。諾曼沒想到怪叔叔普蘭德費斯特(約翰古德曼)會找上他,甚至語出驚人,警告他女巫詛咒不僅是真的,還即將應驗,只有諾曼可以阻止女巫的詛咒,保護懶洋洋小鎮所有人。殭屍七人組(法官,柏納德希爾)突然從墳墓中甦醒,諾曼這才發現時間不夠,虎波警長(坦普塞特布蕾索)緊追在後。諾曼則和姐姐柯特妮、艾文、好麻吉奈爾,以及奈爾肌肉緊實的哥哥米契(凱西艾佛列克)一起衝鋒陷陣。更糟的是,懶洋洋小鎮正磨刀霍霍,一副我們不是好惹的樣子。諾曼鼓起勇氣,號召所有鎮民,成為鎮上的英雄。他兼具勇氣與熱情,最後發現自己的靈動力,竟能撼動陰陽兩界的限制。

關於電影:

殭屍佔領小鎮,到底該跟誰求助?答案是「諾曼!」焦點電影公司與萊卡動畫工作室,曾經聯手打造奧斯卡提名最佳動畫《第十四道門》,這次再度攜手合作,推出驚悚喜劇動畫《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是繼《第十四道門》之後,第二部3D呈現的定格動畫。巧妙融合了3D與定格動畫技術,拍出了驚悚、趣味、奇幻、溫馨、搞笑的恐怖片。《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的背景是懶洋洋小鎮,這裡一直消費三百年前的黑暗歷史──獵殺女巫事件。11歲的諾曼巴庫克(寇帝史密麥菲配音,《噬血童話》、《末路浩劫》),成天觀賞鬼片,吸取靈異知識。諾曼天生就能看見阿飄,還能和阿飄溝通,其中一個阿飄就是他親愛的奶奶(伊蓮史崔奇)。很多時候,他寧願和阿飄相伴,也不願整天面對大驚小怪的老爸(傑夫賈林)、心不在焉的老媽(莉絲里曼恩)、頭腦簡單的大姐(安娜坎卓克)。

不負責講評:

我這輩子應該可以說是為了等著看黏土動畫而生的!!!要不是黏土動畫的產量少,讓我有時間把觸角延伸到其他類型電影上,不然我現在應該是專看黏土動畫的黏土控。從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聖誕夜驚魂》開始,再來到《酷狗寶貝》,我對這超卡哇伊的黏土世界深深著迷,也開始喜歡娃娃屋、縮小模型、食玩這類的小東西。生活中原有的稀鬆平常物品只要縮小來呈現,就會讓我皺起眉頭用高分貝尖叫:「好可愛~喔!!!」(沒錯還要拉長音)。所以這部《派拉諾曼:靈動小子》讓我就像久旱逢甘霖一樣,一解我長期以來想看黏土動畫的渴,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呢XD
跟當年震撼我的視野的《聖誕夜驚魂》相比,《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給我的感動比例絲毫不遜色。黏土動畫的呈現技巧與效果卻更加提升,不管是任何物質的質感都做的出來,就算沒有劇情,只是單純展示的靜態黏土藝術我也會買票去參觀。更何況…故事內容還是我最喜歡的詭異題材,看這場電影夫復何求啊~從片頭開始我就笑了,是可愛x詭異x超有梗的笑法!
雖然是黏土電影,但是導演取景的角度非常巧妙,用畫面說故事的功力高超。配合和真人演員一樣有肢體語言和面部細微表情的「演出」,根本就像是在看真人電影一樣,視覺享受無可挑剔。
最後則是劇情,我個人非常喜歡裡面有許多讓我笑到發抖的笑點,還有深度探討某個議題的用心。全場觀眾都跟我一樣,一下笑到肚子痛;一下心痛到沉默無語。我不該破梗太多,只能說我國教育部應該將《派拉諾曼:靈動小子》列為生命教育的教材之一。早已離開校園的成人更應該看看這部電影,好好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濫用了「多數權」來執行我們自以為的正義。擁有特殊能力的人總是不容於世,這是身處於愚昧之人掌權的亂世之下的原罪。衷心期盼世道能夠有回到正軌的一天,讓所有的邪念得以改正,善念得以發揚光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