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泉湖畔 092  

二泉湖畔 109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位在新竹縣峨眉鄉的峨眉湖旁,咦?為什麼小編不說是在峨眉湖「畔」呢?因為這裡的地勢比峨眉湖還要高,加上建築物本身是建造在一座池水中央,這池水與湖水又完美地連成一線,放眼望去可居高臨下看遍整座峨眉湖,在視覺上營造出這棟建築物是蓋在峨眉湖中央的效果。水上建築物就已經夠誘人了,更何況是「水上中的水上」,讓小編一看到官網的介紹就馬上心動奔向新竹,探訪這湖水一線的美景。

二泉湖畔 028  

二泉湖畔 061  

二泉湖畔 034   

二泉湖畔 058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的主人原本是想找一處喜歡的環境自己居住,有航海經驗的男主人對水情有獨鍾,尋覓過後選擇在峨眉湖旁打造自己理想中的家園,後來因為捨不得自己獨攬這裡的晨昏美景,便決定經營咖啡廳和民宿與大家分享。男主人非常崇尚中華民族謙虛的美德,將峨眉湖喻為「二泉」,二泉湖畔的名稱也是由此而來。整棟建築是以樸實的清水模打造,就是為了融入周遭的自然環境、盡量不搶走大自然的風采,這沉穩內斂的風格果然與男主人的理念不謀而合。利用大塊玻璃與自然光線大玩光影折射遊戲,雖不刻意造作,卻無聲地誇耀自己的美,可看出男主人的謙虛中其實蘊含著大器與實力。

二泉湖畔 040  

二泉湖畔 067  

二泉湖畔 077  

二泉湖畔 091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的基本入園費為$100,可抵消費。店內提供多款冷熱飲與點心($150起),還有數種套餐($380起,附濃湯、手工麵包棒、沙拉、紅茶)可供選擇,讓客人在最開闊的視野中坐享美景與佳餚。當天室內區可說是座無虛席,小編與友人被安排到視野更佳的室外,無奈日正當中的溫度實在太高,太陽公公的熱情蒸發了我們的食慾,害我們只想點冰涼的飲料來消暑(蘆筍汁、柳橙汁、手工餅乾,各$150),雖然只能邊流汗邊看著室內可以吹冷氣又能吃美食的客人直流口水,但這裡的確非常值得一遊。小孩子在池水旁戲水玩到全身濕透樂不可支,還有情侶拿飼料逗弄著池中的鯉魚享受呼風喚「魚」的樂趣,要不是天氣太熱讓人在室外待不住,到了欣賞日出或夕陽的時段,這裡的風景一定是美不勝收。值得慶幸的是小編又知道了一個好地方,而您也可以直接吸收小編的經驗,挑一個自己覺得舒適的天氣前往二泉湖畔,欣賞這無邊的湖光山色,感受民宿主人的用心吧!

名稱:二泉湖畔咖啡民宿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寮21-6號

電話:0918699549、(037)603158

營業時間:三~五11:00~17:00  六11:00~20:00  日10:00~18:00

注意事項: 請注意兒童戲水安全

休息日:周一~周二

攜帶寵物:室外可,需繫牽繩

抽煙:否

刷卡:否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無

網址: http://037603158.emmm.tw/

停車場:有

交通:

開車指南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110K出口)→苗124線→台三線往南96K處轉十二寮農業區(走約三公里)→十二寮休閒農園前路口左轉→依指標前進約300公尺即達「二泉湖畔」。
北二高新竹科學園區、寶山交流道(98K出口)→峨眉方向竹43線11.5K往大埔水庫→湖光社區大石頭標示進入500公尺即為十二寮農業區→十二寮休閒農園前路口左轉→依指標前進約300公尺即達「二泉湖畔」。
走台三線進入新竹縣峨眉鄉→在台三線96K處轉大埔水庫走約三公里→湖光社區大石頭標示進入500公尺→往十二寮農業區即可到達,十二寮休閒農園前路口左轉→依指標前進約300公尺即達「二泉湖畔」。
■大眾運輸:自頭份搭苗栗客運往富興,於十寮坑站下車即抵。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