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08203201207151932531757072859360_004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看到想吐了你覺得呢?
年份:2012

導演: 鶴田法男

演員: 志田未來川口春奈

類型:恐怖、類紀錄片

劇情:

志田未來主持一個面向手機用戶的節目,某天,有奇怪的靈異錄影被寄到節目製作組,這個靈異錄影與川口春奈所屬中學的“校園怪談”有關係,因此二人被捲入了一起謎霧重重的靈異事件……

關於電影:

取材於真實靈異事件的資料影像,其中包括主演之一的川口春奈所在中學的“校園怪談”靈異錄像。電影將采用寫實主義的“主觀攝影”形式,最後呈現在大螢幕上的將會是紀錄片般真實的電影。電影采用了志田未來與川口春奈作為“雙主演”,志田未來表示,這次電影給人感覺虛實參半,這是以前從未體驗過的恐怖經歷。

據影片主創人員稱,該作品可以被稱為“受詛咒的電影”,整部影片充滿了讓人震撼的恐怖感。在電影的某個鏡頭裏,出現了本來不應該出現的神秘女聲。後來有相關工作人員證實了這件事,他說:“在志田未來說完臺詞後,可以聽到一個神秘的聲音說:‘也讓我聽聽。’有好幾個工作人員確認了好幾次,不管怎麼弄,都有可以聽到那個聲音的人和聽不到那個聲音的人。”

  此外,還有一位工作人員說:“電影製作完成、舉辦第一次試映會的時候,之前劇組一直在用的電腦郵箱突然就不能用了。”最開始有人認為是網路不好,還向網路公司進行了諮詢,但對方表示無法說明原因。幾個小時之後郵箱又可以使用了,所以大家也並沒有過分在意。但不管是電影工作人員還是演員的身邊都不斷出現奇怪的現象,比如演員在拍片時廁所突然停電、電影取材時照相機的快門怎麼也按不下去等等,因此大家才想起不久之前發生過這樣一件事。

  這些發言究竟是電影的宣傳手段還是確有其事,觀眾們就不得而知了。但這確實提高了大家對電影的期待。

 

不負責講評:

聽過許多人喜愛類紀錄片式的鬼片,覺得真實度高因此好看。但我卻對這類電影太過強調真實性因此變得冗長又乏味的成果敬謝不敏,看過一次就覺得這類電影既不是民眾真實拍到的畫面,也不像刻意編好來嚇人的恐怖電影一樣會有一定程度的靈異現象出現。難道想看一部真實性高的恐怖片,就只能在這兩種極端之間做選擇嗎?

如今,《POV被詛咒的電影》做到了,至少我是這麼認為。這部電影刻意包裝成真實事件的紀錄片,在內容與技術面都努力營造出是手持攝影機真實拍下的影片,企圖與觀眾做最直接的連結,現場氣氛非常到位,影片中出現的人物也都是以最不造假的反應呈現,讓人不禁深受影片中的情緒所影響,驚嚇與緊張部分更有如假包換的說服力使觀眾深信不疑。不過隨著影片持續播放,拍攝的手法方面露出的破綻還是可以看出這是一部精心編集策劃的「電影」,而非影片中所說的記錄片,但有始有終的「演出」還是很有誠意,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若像我一樣隨著這部電影起舞,包準你被1個多小時的靈異現象轟炸到體無完膚,我邊看邊遮眼、撫胸不說,還一度看到產生反胃感想吐,胸口超悶好難受。這部電影既是像你我身邊多少聽過的都市傳說、學校怪談一樣具有真實性,拍攝手法也極盡寫實之能事,更有刻意設計出的大量靈異現象、鬼魂等滿足觀眾好奇心,個人認為是一部驚嚇度超高的電影。雖然到最後有點疲勞轟炸、群魔亂舞,臨演請免錢的感覺,但整體還是比類紀錄片或傳統恐怖電影值得一看,說是巧妙融合兩者優點也不為過!快來挑戰一下血管堵塞的心臟吧!看是血流會衝破栓塞從此暢通還是直接暴斃就看個人的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