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劇透不減可看性
年份:2012

導演: 詹姆斯馬瑟、史蒂芬聖萊傑

演員: 蓋皮爾斯、瑪姬葛蕾絲、彼得史托摩爾、雷尼詹姆斯

類型:動作、科幻

劇情:

時間在不久後的未來,美國政府將重刑犯以冷凍技術囚禁在高度戒備的太空實驗監獄「MS1」。總統女兒艾蜜莉來到MS1進行人道任務時,卻意外陷入監獄叛變風暴,遭到挾持成為人質。面對這失控的局面,前頂尖特務史諾隨即接到美國總統的指示,奉命隻身冒險潛入MS1進行危命救援,並面對500名地球上最窮凶惡極的罪犯。

關於電影:

★《即刻救援》製片團隊最新作品!
★王牌大導盧貝松量身打造劇本,重現約翰卡本特科幻動作經典《紐約大逃亡》般的頂級刺激娛樂!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演技派男星蓋皮爾斯化身瀟灑不羈的痞子形象,挑戰全新銀幕動作英雄!

不負責講評:

蓋皮爾斯是付了多少錢給編劇啊?這痞到不行卻又討人喜歡的角色根本就是為了讓他鹹魚翻身而量身打造的啊!而且成功地讓我信服這就是他本人的個性,你們說厲不厲害!?要是他本人不是這樣那只能說他掌握到這個角色的精髓了。句句充滿諷刺意味的台詞真是讓我內心笑到快翻掉,比我討厭的搞笑喜劇片還要來的有趣。刀子嘴底下肯定藏了豆腐心,這讓後面主角的內心轉折雖快但還不算太扯。

故事設定在不遠後的未來,是想用這句話就省掉了鋪陳世界觀的麻煩手續嗎?難怪我看不到任何社會性與全面性的世界觀敘述,這讓太空中的高科技監獄劇情少了幾分說服力,電影場景也不夠多元。被放出冷凍艙的罪犯應該會全面暴動並群起集結才對,但電影只讓少數幾位罪犯帶頭作亂,其他幾百人都還留在冷凍艙附近開趴踢,最後太空監獄要爆了才三三兩兩衝出來,不但不合理,前面唬人說有500名罪犯的梗也根本沒看到效果。最扯的就是美國總統的表現,一點都不像女兒被綁架還差點被炸死的父親該有的情緒,該不會像男主角講的女兒真的是領養的吧= =

除了這些以外我反而挺喜歡這部電影的,動作設計有創意,運用身邊小物雖然有點抄襲成龍的感覺,但確實是一般人可以學習的臨機應變反應,所以使出這些動作克敵的男主角顯得更活生生像個真人而非「電影主角」般無敵。主角一開始戴著耳機得到地勤人員與醫護人員的協助,能夠有組織地救出人質,這同樣也讓身在迷宮般的太空監獄中的主角更增添了真實性,老是像阿湯哥一樣英勇無敵SET好的電影我早就看膩了。但為了避免劇情太過死板,還設計了不少轉折與衝突點,雖都在意料之內但運用得當就是好梗。祝福這位編劇不要被好萊塢的大群鹹魚纏上被逼著寫翻身劇本寫到腦汁枯竭才好XD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