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8  

02  

「山芙蓉」位於苗栗南庄的原住民部落內,隱密的位置讓旅人尋尋覓覓,卻也因此賺到了沿途的明媚風光,喜愛藝術的女主人將這裡打造成充滿濃濃花香與咖啡香的歐式藝術莊園,是一間光看到介紹就讓人心生嚮往的童話屋。歷經一番寒澈骨終於抵達的山芙蓉用門外的幽靜水池與碧綠迎接我們,沿著四方的水池前往入口處,映入眼簾的是一棟配色童趣的小木屋。木屋旁豎立著無聲的指標,令人不禁好奇這小徑的盡頭有什麼冒險在等著我們呢?

03  

14  

09  

07  

穿過小徑竟是一片小巧美麗的植物園,精緻程度簡直讓我看傻了眼,手中的相機更是一張接一張拍個不停,不過我這麼一停留,也讓後方呈現塞車回堵狀態,只好依依不捨地放下相機先繼續往前行。小花園走到底左轉,出現了另一棟藍色小屋以及室外用餐平台,害我又拍照到忘了要先找位子點餐。木製平台看出去的水池也打理地非常用心,一點都不髒亂,涼爽又舒適。想當然爾這種好地方早已被坐滿,先前只顧拍照的我哪裡有幸搶得到呢?

29  

最後我們在室內找到靠窗的位置,雖然視野不如室外開闊,但用心佈置的室內空間還是值得細細品味,且又可享受冷氣的吹拂,夏天在這裡坐再久也不怕熱。「山芙蓉」的消費方式為收取入園費每人$150,可抵menu上的一杯飲料,輕食類需另外單點。飲料雖然選擇不多,但各式經典飲品都備齊了,如義式咖啡、烏瓦奶茶、金桔檸檬、果香紅茶、玄米煎茶等,隨飲料還會附上手工餅乾,陪伴您度過悠閒的午茶時光。

20    

10  

11  

12  

在等飲料上桌前我迫不及待地繼續方才未完的探險。山芙蓉的佔地小雖小但是非常精緻,花園裡看不到任何一吋裸露黃土,全都種滿四季花卉,鄉村風建築四周擺設各種精緻小物。在山芙蓉裡遇到的女孩都跟我一樣手拿相機不停狂拍,因為每個小地方都值得駐足欣賞,就連爬藤植物也都不甘示弱地妝點建築物外牆,以往爬藤植物只會讓我聯想到陰森鬼屋,但是這裡的爬藤竟然給人一種整潔清爽的美感。有間小磚屋內擺滿了女主人親手製作的陶藝品兼做用餐區,陶藝空間外還有一塊幽靜的室外庭院,在在展現了植物的生命力和人工與自然共生的美麗。  

24  

27  

回到小花園拍照的時候,意外發現角落有個小樓梯還沒爬上去過,這不爬還好,一爬真是驚為天人!剛才的小花園就讓人留連忘返了,沒想到小樓梯下面才是山芙蓉的重頭戲---這裡有山芙蓉內最精美的小花園和遺世獨立的藝術小屋,裡面擺滿了女主人的作品與舒適的家具,這半露天的磚房工作室透進自然和煦的陽光且擷取了周遭的美麗,能在這裡工作真是太享受了,想必能讓創作靈感源源不絕。整座園區真的走遍才知道原來山芙蓉的座位之多,且不同空間劃分下各有不同的景致可享受,下次有機會來到山芙蓉,千萬別錯過每個小地方帶給人的大大驚喜!  

  

名稱:山芙蓉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9鄰42份8號

電話:037-822-980  

營業時間:週六、日及國定假日AM10:00~18:00(不需預約) 

注意事項:平日僅接受20人以上團體(需事先預約)

休息日:無

攜帶寵物:可,需繫牽繩

抽煙:否

刷卡:無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無

網址: http://www.mhcf.com.tw/

停車場:有

交通:

(台北南下)
國道一號自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走台三線省道,過三灣國中、三灣大橋馬上左轉苗20線,過龍門口隧道往南庄老街,過南庄大橋,右轉,往蓬萊仙山方向約走10公里,到36.8K處右轉,即可抵達。
(中南部北上1)
下苗栗交流道後往苗栗方向,過龜山大橋後右轉經國路,至新東大橋(紅色鐵橋)路口右轉過新東大橋,按指標往獅潭方向,經過兩個隧道後沿指標左轉台三線往仙山方向即可到達。
(中南部北上2)
國道一號自公館交流道下,走省道72號快速道路銅鑼方向接台3線省道往北走,過獅潭市區(台3線115.5K處=全家便利商店)選擇右邊獅潭市區前行700公尺上仙山聖門=(苗124線49K處),經過仙山即可抵達八卦力,往下走約1公里,到37.5K處左轉即可到達。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