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和一年一度的音樂季,墾丁這個得天獨厚的海濱度假勝地便會湧進大批觀光人潮,但年復一年的沙灘和海水玩法總是不免令人心生倦意。難道來到墾丁除了玩水和逛大街以外就沒有其他地方可去了嗎?今天就跟著小編騎機車用三天環遍台灣最南端,帶您發現不一樣的墾丁!

墾丁 013  

墾丁 340  

名稱:貓鼻頭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下泉路100號

電話:08-8867527

開放時間:04-10 月 開放時間am08:00-pm05:30 、11-03月 開放時間am08:00-pm05:00

注意事項:停車費:大型車60、小型車40、機車10

捷運:無

網址: 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2&themeTourID=13

停車場:有

交通:

自行開車:
1.由台北南下高速公路末端往墾丁方向,接17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 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2.由高雄走17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 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 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3.由屏東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4.由台東走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往車城、恆春南行3公里至馬鞍山,轉 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小編與好友早上7點搭乘客運經過約7個小時的車程抵達屏東墾丁,進入飯店check in放好行李,租了輛準備陪我們征戰三天的摩托車,第一站來到貓鼻頭公園。貓鼻頭是台灣最南端的兩個岬角之一,正好處於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交會處。園區內充滿各種奇形怪狀的珊瑚礁,地形高低起伏,如小山丘般高聳的珊瑚礁正好形成天然的觀景台。沿著濱海步道走往左邊的海崖處可看到兩塊沒入海面的岩石,神似貓的形狀,因此此處才會稱為「貓鼻頭」。靠近入口處有一條短短的商店街,不妨在此買頂便宜好看的遮陽帽陪伴您度過接下來的墾丁之旅。墾丁 024  

墾丁 026  

名稱:白砂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白沙路

注意事項:

網址: 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1&themeTourID=8

停車場:有

交通:

  1. 沿國道一號南下至高雄,過九如、中正、瑞隆路交流道後轉88快速道路,再轉國道三號於南州交流道下,轉台一線依照往墾丁指標。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注意路旁大型指標往海生館方向,右轉前行過海生館,經過後灣、萬里桐,至紅柴坑T字路口右轉往白砂方向。
  2. 離開貓鼻頭順走153號鄉道循指標即可抵。

白砂位於153號鄉道海岸景觀道路沿岸,全長約500公尺左右的沙灘鋪滿了潔白細緻的白砂因而得名。如同私人海灘般幽靜獨立的空間非常適合不喜歡擁擠吵雜的遊客,這裡也是電影《海角七號》拍攝的場景之一,不論是在此享受日光浴或是刺激的水上活動都非常適合。連接沙灘的柏油停車場旁貼心地備有淋浴設備,不必擔心身體髒兮兮,因此有許多遊客都是專程從墾丁街上騎機車來此玩水。

墾丁 028  

墾丁 038  

墾丁 035  

名稱:龍鑾潭自然中心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草潭路250巷86號

電話:(08)889-1456

營業時間:08:30~17:00

注意事項:停車費:大客車100元、小型車50元、機車20元。國家公園內禁止烤肉露營及摘採花木,違者依法究辦。

網址: 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4&themeTourID=26

停車場:有

交通:

【自行開車】
1.下中山高小港端→循17、1、26號省道南下至馬鞍山→轉入往關山的道路→再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2.由恆春沿台26號道出恆春→在天鵝湖渡假旅館前右轉→約3分鐘右方即為龍鑾潭。

3.離開白砂順走153鄉道循指標接158鄉道即可抵。

  龍鑾潭屬於國家公園的自然景觀區,在民國37年改建為水庫,目前是半人工的水潭濕地,豐富的水生植物與物種吸引了眾多鳥類前來覓食,讓此處儼然成為南臺灣的賞鳥勝地。我們抵達此處時已過了參觀時間,館內與濕地區皆不得其門而入。不過也因此可以獨攬館外的一大片草皮,透過木板牆洞口看過去的濕地景色更是有意想不到的美感。以爬滿藤蔓的木板洞口為畫框拍下其後的濕地,成果就像明信片一樣自然美麗,來到這裡一定要試試看!

墾丁 001

墾丁 050

 名稱:墾丁大尖山飯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302號

電話:08-8861828 

注意事項:

        ※ 電話預約訂房後請於三日內匯or轉訂金

         預定房為當日或隔日入住請於當日、前日轉帳訂金並傳真收據以利作業

飯店及小木屋進房時間下午3點,退房時間中午11點

大廳內可無線上網

訂房取消,應於兩星期前通知否則沒收訂金,日期變動後,所下之訂金保留       兩個月以一次為限

攜帶寵物:否

國民旅遊卡:可

英/日文服務員:

網址: http://www.henchungking.com.tw/

停車場:有

交通:

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右側(墾丁麥當勞前50公尺)

離開龍鑾潭自然中心已約傍晚6點,我們決定回到下榻飯店梳洗整理一番再去逛墾丁大街。大尖山飯店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右側,就在熱鬧的墾丁大街入口處,溫暖搶眼的建築配色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一樓飯店大廳與便利商店的後門連結在一起,住在大尖山飯店不管去哪裡遊玩逛街都方便,可說是處於墾丁的核心地帶,我們兩人連住兩晚總共只需$2800,超級划算的價格即使房間小一點舊一點也心甘情願,更何況房間內應有盡有,服務人員又貼心周到,跟其他精緻奢華的住宿選擇相比各有不同的滿足。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