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介紹都寫光嚕
年份:2012

導演: 盧貝松

演員: 楊紫瓊、大衛菲利斯

類型:劇情

劇情:

1988年,翁山蘇姬從英國牛津回到緬甸探望病危的母親,適逢緬甸爆發反政府運動,爭取民主改革之聲不絕於耳,翁山蘇姬創立的全國民主聯盟,迅速成為全國最大反對黨,對軍政府造成極大威脅。翌年,軍政府以煽動騷亂罪名將翁山蘇姬軟禁,她拒絕以驅逐出境來換取自由的條件,從此與心愛的丈夫麥可及兩名兒子別離。
為了緬甸的民主發展,翁山蘇姬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為人民爭取自由,即使遭受軟禁,跟丈夫和兒子分隔兩地,甚至生命受到威脅仍無所畏懼。1991年,她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1997年,麥可罹患癌症,但軍政府禁止他進入緬甸,只允許翁山蘇姬前往牛津陪伴丈夫。翁山蘇姬面臨人生中最困難的抉擇:一旦離開這片土地,她可能永遠無法回到緬甸;若選擇留下,就無法見丈夫最後一面。家庭與國家之間只能擇其一,最後,翁山蘇姬為了人民的自由,放棄自己的自由。從此她與病危的丈夫天人永隔,但二人的愛卻未曾止息,直到最後一刻…
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15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關於電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真摯故事改編
★國際大導盧貝松傾力執導 、《臥虎藏龍》楊紫瓊,全心投入四年演技顛峰代表作!
一個女子的勇氣 改變了一個國家的命運…

 

不負責講評:

這…這根本就是愛情電影嘛!看的我又羨慕又忌妒啊!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聽過翁山蘇姬,卻對她的故事不是真的非常了解。這部電影從翁山蘇姬的父親開始介紹起,但跳過了童年生活很快地又來到已為人母並在英國生活的她,我連她是如何與這麼好的丈夫認識的都不知道!是怕一堆人會跟我一樣去那邊守株待兔嗎?
翁山蘇姬因故回緬甸,從此便一頭栽進了從專制暴政手中解救國家人民於水深火熱的改革抗爭。電影當然演出了其中的歷程,但最大的篇幅卻是在描述翁山蘇姬與丈夫、兒子間的感情和被軟禁期間的努力不懈。其中翁山蘇姬的老公可說是義無反顧地支持她深愛她,無論分隔兩地或是被捲入政治紛爭當中,翁山蘇姬的老公都用無比深情的眼神追隨守護著自己的太太,翁山蘇姬背後有這麼偉大的愛情做後盾,難怪對外也可以用無盡的愛來關懷祖國人民。因此當專制政府要翁山蘇姬在家人與祖國間做選擇時,她的決斷讓人深刻感受到身為女性的無奈與背負使命者的肩頭重擔。若是我絕對二話不說選擇飛奔回去找心愛的家人,由此可見翁山蘇姬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偉人。「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筋骨、勞其體膚…」「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一直是我很相信的話,翁山蘇姬有著這麼幸福的家庭與如此遠大的使命,相對的受到的痛苦與磨難絕非一般人可以想像。電影很感人,但感人的是家庭面,對於翁山蘇姬的專業幾乎沒有提及,人民的心聲也都透過群眾畫面來表達,若能看到個別的深入描述會更好。至於專制將軍的作為的確令人髮指,但是飾演壞將軍的卻毫無應有的威嚴和震懾感,氣勢挺弱的,難怪會選輸總統啊..。

最後結束的有點草率,總之電影對翁山蘇姬的前後段生平幾乎省略,重心全放在中間,難以滿足對她的前半生及現況有興趣的人。但總而言之還是一部非常激勵人心的電影,相信對緬甸的人民來說會非常有意義。

031038kyzxghcruwxkrzk6  

翁山蘇姬跟超愛她的老公

thumbnail  

找楊紫瓊來演翁山蘇姬就跟找梅莉史翠普演柴契爾夫人一樣超像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