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8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老梗童話你懂的~
年份:2012

導演: 塔森辛

演員: 茱莉亞羅勃茲西恩賓莉莉柯林斯艾米漢默納森連恩

類型:冒險

劇情: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濃眉大眼、相貌出眾的公主名叫白雪,白雪有位邪惡又毒舌的繼母皇后。皇后不僅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還成天肖想著帥氣迷人的白馬王子,並意圖榨乾他的財富與精力,卻怎麼也沒想到白馬王子竟然對白雪公主一見鍾情;壞心的皇后見狀立刻將白雪公主放逐到危機伺伏的幽暗森林,而白馬王子也因中了壞皇后所下的愛情魔藥而淪為她的愛情俘虜。被驅逐到森林裡白雪公主不幸地遇上了一幫矮人盜匪,卻在盜匪們的訓練下,成了七矮人山賊團的領袖!徹底改頭換面的白雪公主,在偶然的機會下意外與白馬王子重逢,但仍不甘心被壞皇后這般欺壓的她,決定率領小不隆咚的手下們一同進攻邪惡皇后的堡壘,誓要奪權復仇!而白雪公主和壞皇后兩人,究竟誰最後能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關於電影:

視覺系名導塔森辛重返拿手超現實奇幻風格作品
媲美《魔境夢遊》的華麗視覺與天馬奇想,
將經典童話以黑色幽默笑果全新詮釋!

 

不負責講評:

預告的噱頭表明說本片是顛覆經典童話的新作品,但我看來看去劇情私乎毫無顛覆可言啊!唯一算的上有變動的就是毒蘋果出現的部分,但這也反而讓我看到白雪公主邪惡愛記仇的一面,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不是應該連螞蟻都不敢殺,會對壞人網開一面給她改過自新的機會或是乾脆抱在一起唱歌跳舞恩怨一筆勾銷嗎?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的是哪一幕…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劇情顛覆所在吧!?要表現公主也是有個性有人的七情六慾的(我好會幫編劇找台階下)
雖然在劇情上看不到創新,但視覺效果以及選角上確實非常有看頭。本片找來侏儒詮釋耳熟能詳的七矮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也讓我恍然大悟想通,或許當初會有這個故事真的是因為當時的科技知識尚未發達,把現在所謂的侏儒冠上小矮人的名號也說不定。

飾演壞皇后的茱莉亞羅勃茲表現非常到位,但因為本片是走詼諧逗趣的舞台劇笑鬧方式,所以看不到她火力全開地表現出壞到骨子裡的邪惡感,頂多只能說看了非常惹人厭而已,不知道另一部強碰的《公主與狩獵者》中的莎莉賽隆表現會不會好一點?(心思整個飄走~)

飾演王子的男主角越看越有味道,不論是外表、體型還有渾厚的嗓音真的就像從迪士尼故事裡走出來一樣,期待他之後在好萊塢的發展。

最後要講的當然是女主角---莉莉柯林斯的濃眉。她真的是這批新生代女星當中我最喜歡的甜姐兒。無奈她的海苔眉毛真的太搶鏡了啦!難道沒有任何一個服裝師化妝師造型師對此表示過意見嗎?如果改天釋出了相關報導指出「莉莉柯林斯堅持不修眉」或「莉莉柯林斯爆紅的秘密---高人指點---海苔大濃眉」等等我可能會比較釋懷。不然我會懷疑難道都沒人看的見她的濃眉嗎?這樣好像是我心中充滿了濃眉邪念所以才把大家都看成不順眼的濃眉耶!快來跟我說其實我沒這麼壞!come on!

這部電影整體來說是有看頭,就算城鎮老百姓的生活場景非常小家子氣且隨便地給我搭個小景還重複使用,王子吩咐隨從回國帶軍隊來,最後也虎頭蛇尾地完全沒提及,仍舊不減電影中的小感動與小幽默。唯獨到最後故事劃下圓滿結局可以謝幕時,竟然動員了幾百個臨時演員和女主角跳起尷尬的舞來!!!我看飾演國王的西恩賓站在後面看都尷尬到不行了,這種演的尷尬、看的也尷尬的橋段能不能刪掉啊?硬要塞入唱歌跳舞的老梗也不是這麼瞎搞,演員的高薪真的不是白拿的,要我掩飾頭上三條線邊唱歌跳舞還真有難度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