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eec3eef9be30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太精采了,輪不到我劇透

年份:2011

導演: 莫騰泰杜姆

演員: 阿卡塞爾亨涅、西諾薇瑪考迪倫德、伊萬德桑德、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類型:懸疑、犯罪

劇情:

羅傑是挪威最首屈一指的獵頭(企業顧問),不但妻子戴安娜美貌絕倫、同時還擁有一家窗明幾淨的高貴畫廊。一次,在妻子的引薦下,羅傑認識了荷蘭的卡拉斯;軍隊出身的卡拉斯、曾任電子企業主管,屬於上流社會的階層。至於羅傑表面上雖貴為獵頭公司的總裁,卻還有另個不為人知的身分—名畫大盜。他的奢華生活與畫廊的營運造成他的財務漏洞,於是他覬覦起卡拉斯家中一幅價值超過七位數歐元的名畫。羅傑順利地潛進卡拉斯的家中,萬萬沒料到當他準備離開時,發現他「不該發現的東西」。風水輪流轉,一向當慣獵人的羅傑,這次成了他人的眼中欲除之而後快的獵物…

 

關於電影:

《獵頭者》改編自挪威小說家喬·內斯博的小說。原著小說就有一種濃重的懸疑和驚悚的味道,所以在導演看來,自己只不過是尋找到了正確的演員,把這個故事原汁原味地搬上了銀幕而已。對於影片,莫騰·泰杜姆說:“內斯博寫了一本出色的小說,這點毋庸置疑。他在小說中創作了一個引人入勝的商戰和懸疑的故事。貓鼠遊戲的雙方,有著一樣的理由和原因,所以都不惜鋌而走險,冒著生命危險來做一些違法的勾當。當然,更吸引我的是,這本小說中的愛情元素,它非常感人,並在最後的時刻扭轉了全部的局面。給人一種峰迴路轉的感覺。
電影花絮:
導演在影片中對斯蒂格·拉赫松的“千禧年三部曲”進行了致敬,有一個鏡頭是羅傑回到了家中,妻子戴安娜正在看電影,她還邀請羅傑一起坐下來看。這時候,電視裏放的是《玩火的女孩》。而且,《龍紋身的女孩》裏的一些鏡頭在經過CG處理之後,也被用在了這部電影裏。
影片中有一對雙胞胎的員警。在挪威這樣的小國家,雙胞胎本就不多,要找到體重都在220磅之上的,就少之又少。幸運的是,導演還是找來了一對合適的雙胞胎。
影片在超過50個國家進行了放映,這是挪威電影史上的記錄。
美國的頂峰娛樂購買了影片的美國翻拍版權購買時間是影片在挪威上映之前。影片改編自挪威作家喬·內斯博(Jo Nesbo)的小說。該小說在美國剛剛發行上市後就迅速登上《紐約時報》的暢銷榜。

 

不負責講評:

因為想連看三部恐怖片讓喬小夫來我這邊留言說:「鵝~恐怖片三連發?」所以選擇了這部,沒想到這獵頭遊戲不是在獵死人頭,而是指企業獵頭啦,我完全誤解方向了。

電影描述一位成功的商場人士私底下是個名畫大盜,並詳細呈現出犯案手法以及銷贓方式。本來以為電影要繼續發揮這我沒興趣的領域,我的觀影心情和男主角的平穩生活卻都因為一位男子的出現而徹底改變。電影開始朝向難以想像的動作、懸疑、追殺、鬥智場面發展,未知的敵人和動機讓男主角身陷絕境,只能靠自己孤軍奮戰找出背後組織並全身而退,過程中不知道誰可以信任的不安定感和男主角遇到的種種遭遇都非常好看,節奏鮮明緊湊。隨著男主角一步步走來,終於知道背後的主謀與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這時就換男主角反擊啦!本來以為是讓人心灰意冷的結局,沒想到主角的智慧之高竟然能成功化解,任何人應該都猜不到這個結局,可說是精彩無比。

這部電影跟《千禧三部曲》結構頗為相似,但是氣氛比較詼諧,懸疑程度我個人是覺得比千禧還要高。犯罪手法比較純樸就是了。

本來還覺得女人好可怕,可以說謊不眨眼…(涉嫌劇透),最後看來女人還是誠實專情的啦!愛上一個男人就會願意付出一切絕不變心喔(手指在背後交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