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都是阿桐伯在說!(指)

年份:2010

導演:約翰艾瑞克道鐸

演員: 傑弗利阿蘭德、克里斯梅西納、寶珍娜諾娃柯維

類型:懸疑、驚悚

劇情:

電影舞台設在某處辦公大樓的電梯中,五個人受困在裡頭動彈不得,密室空間的擁擠與恐懼讓他們無法喘息,驚疑與恐慌的張力逐漸在各懷鬼胎的五人之中瀰漫,在尋找脫逃出口的同時,他們也懷疑惡魔就存在彼此之中…。

 

關於電影:

《惡靈電梯》是《靈異第六感》名導奈沙馬蘭所主導的「The Night Chronicles」一系列電影計畫中的首部曲。

 

不負責講評:

少年ㄟ~有些禁忌是碰不得的!像是有關床底、鏡子、廁所的恐怖故事我是打死都不碰的,這些每天都要面對的東西要是烙上了恐怖的陰影那還得了?現在還來個電梯…存心想讓怕鬼的人每天爬樓梯運動嘛!請問鬼是有跟政府合作推廣節能減碳愛地球嗎?

好在這部電影作祟的是歐美的「惡魔」,並非亞洲人七月半要超渡的好兄弟,所以我倒是挺能接受。而且在開場就像是阿桐伯講古一樣自己旁白了惡魔的手法,整個故事的結構也被說得一清二楚,本來以為劇情就這樣拍板定案沒啥可期待了,沒想到…登登登,懸疑轉折的橋段接二連三、到底誰是惡魔也讓人猜了又猜,答案一改再改,真是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故事的走向超乎我跟阿桐伯原先的預期,雖然許多結果都已經事先嗆明了,但等到梗真的用上時,卻又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讚許感,這編劇不可小看!

被困在電梯中的壓迫感,有!人類面對危機時的本能與黑暗面,有!劇情懸疑精巧度,有!緊張刺激氣氛,有!惡魔的詭異殺人手法,有!除了沒有情色性愛鏡頭和惡魔本尊出現之外,其他都馬有!雖然有幾個疑點沒有解開,但我…我覺得好好看喔><最適合我這種怕鬼穿溜冰鞋迎面衝過來的膽小鬼了!

而且電影還不忘兼具教化意義,在犯錯、仇恨與寬恕之間下了很好的註解。也可看到警方辦案的縝密與智慧,警察的辦案方式和危機處理值得列入教科書學習。

覺得惡魔什麼的本身就很扯的人或許會對這部片一笑置之,但我很喜歡其中一句話:「既然惡魔是真實存在的,那代表上帝也是真實存在的。」這段話不覺得很有希望嗎?對啊,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惡魔,我反而會鬆了一口氣,因為這代表只要更加虔誠地追隨上帝不就沒事了嗎?兩種都不確定有沒有,真的會造就許多無神論者(像我一樣)。

我本來還想吐槽電影開頭是在學《全面啟動》嗎,不過看到最後才發現這跟劇情有呼應,為了達成不劇透的目標,就請大家自己看過再來討論囉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