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79604-m  

年份:2010

導演:菲利普·馬丁內斯(Philippe Martinez)

演員:方基墨、亞曼艾桑提

類型:懸疑、犯罪

劇情:

實驗環境:攝氏55度的高溫蒸氣室
實驗對象:六名人質
可能實驗結果:肺臟溶化、雙眼腐蝕,無人倖存…

一位教授致力於研究如何使地球免受全球暖化的影響,他滿懷熱血要拯救地球,但他的研究理論卻被斥為無稽之談,為了驗證自己的理論,他綁架了六名人質,將他們關在一間蒸氣室裡,並以此威脅媒體如果不在報紙刊登他針對全球暖化的研究成果,他將進行一場蒸氣殺人實驗,證明自己的理論正確,而實驗對像正是被綁架的六名人質!

 

不負責講評:

前面的不知所云畫面到最後還是不知所云XD前段的開場挺有意思的,馬上會勾起觀者的好奇心,但是警方不當一回事的處理態度卻把整個緊張度拉低,讓觀者也跟著無要無緊(台)起來。整部片的規模跟陣仗並不大,難免會有二流片的感覺。不過在好萊塢男星中少數逃不過中年發福下場的主角-方基墨,倒是將教授?瘋子?演的栩栩如生,兩眼還能非同步眨眼+抽蓄,實在是連眼神都有戲。不錯不錯~證明他把減肥的時間拿去練演技了,還挺像樣的說。

電影分成兩條線,一是警方試圖從瘋子口中探口風,二是6位人質被關在蒸氣室裡的情況。前者帶出了整部片的懸疑度並以欣賞演技為主;後者則是電影營造驚悚與不安的來源。但這部分說起來實在好笑,6位人質沒有一個是像瘋子所說的,會被高溫熱死,而都是死在彼此手裡。至少安排一個呈現所謂「肺臟溶化、雙眼腐蝕」的場面滿足觀眾的胃口也好啊~!真的是在裝笑為!不過編劇好像沒忘了這一點,有請劇中角色說這也是實驗的一部分,表示人類在面對世界末日時有些會自殺、有些會殺人…等等人性黑暗面。意思就是說,其實根本輪不到世界末日把我們毀滅,而是人類會先跟同類自相殘殺囉。好吧,這個說法我買帳。

最後令人好奇的就是方基墨所說的到底是否屬實?最後的結局我挺喜歡的,至少有轉折一下,不會平鋪直敘地使用顯而易見的結尾。我覺得並不難看喔,任何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若有人覺得不好看一定也有他的理由,至少有段露點讓我看的粉開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