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064  

飽覽自然美景與人文藝術之新景區

新竹 283  

新竹 010  

名稱:新竹公園

地址:新竹市公園路

交通:

【大眾運輸】
1.
由火車站步行至本館大約15分鐘。
2.竹市公車:1路、1甲路、2路、2甲路、3路、31路。
3.請下
新竹
交流道後往市區方向直行,看見高架橋後,請切至外側車道,走高架橋右側平面道路(請勿開上高架橋)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繼續前行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請下新竹交流道後往市區方向直行,看見高架橋後,請切至外側車道,走高架橋右側平面道路(請勿開上高架橋)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繼續前行即可到達。

距離新竹火車站徒步只要十分鐘的新竹公園,是當地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佔地18公頃的腹地內更囊括藝術、風景、人文、生態、歷史等知名景點,儼然已成為一處觀光園區。尤其在櫻花盛開時節更是熱門,許多人都專程遠道而來欣賞園內七百多株的櫻花。今天就跟著小編玩遍新竹公園吧!

新竹 012  

名稱: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

電話:(03)562-609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售票時間至16:30)

注意事項: 需門票

休息日:每周一及民俗假日

網址:http://glassmuseum.cca.gov.tw/index.htm

停車場:(要收費)後火車站停車場、東大路高架橋下停車場、公園路、東山街、食品路段

交通:

【大眾運輸】
1.台鐵:搭乘台鐵至新竹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或步行→即可達玻璃工藝博物館
2.公車:搭乘1路、2路、市公車→至中山公園站下車→步行即可達玻璃工藝博物館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下→左轉接122號縣道(光復路二段)往新竹市區→左轉公園路→至東大路→即可達玻璃工藝博物館

踏入新竹公園內,左手邊第一站就是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館內禁止攝影,因此有興趣的民眾需自行前往一探究竟。小編在此小小透露一下,玻璃的可塑性讓成品外型毫無限制;可染色的特性更讓各式成品增添鮮豔色彩,加上國內外設計者的巧思,構成了一座琳瑯滿目的玻璃大觀園。成人只要花兩個十元銅板就能參觀這數以千計的玻璃工藝,絕對讓您值回票價。

新竹 041    

新竹 120  

新竹 125  

新竹 148

名稱:湖畔料亭(空軍十一村)

地址:新竹市新竹公園內

交通:
【大眾運輸】

新竹火車站下=>右轉沿中華路直行=>東大陸橋右轉=>直行到底見新竹公園=>湖畔料亭在新竹公園內。
公車:1路、1甲路、2路、2甲路、31路市公車-公園站下車。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下新竹交流道(往新竹)=>光復路=>過清華大學=>見高架橋轉入地下道=>新竹公園=>湖畔料亭在新竹公園內。

往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後方續行,便可看到左手邊充滿日式風情的湖畔料亭。在日治時代原是日本人接待高級文官將領、富商大賈的宴飲場所。1950年之後,這裡改為空軍眷村用來安置單身飛行員,並更名為「空軍十一村」。1999年因為眷村改建,所有住戶全數遷出。目前經整修後重現日式庭園景觀,搭配園內種植的櫻花更顯濃濃日式風情。

新竹 043  

新竹 047  

新竹 052  

新竹 055  

名稱:麗池九曲橋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與公園路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交通:

【大眾運輸】
1.火車:出新竹火車站後步行,站前的中華路向北(往右)走→遇到東大路橋後→右轉橋下之人行道後直行,即可抵達位於新竹公園內動物園,步行時間約為10分鐘。

2.公車:可搭1路、1甲路、2路、2甲路、31路至公園站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下→光復路往新竹方向直行→遇高架橋時,不上橋走外線→左轉食品路→遇博愛街的交叉口右轉即可到達。

麗池與空軍十一村比鄰相望,讓這兩個景點皆能共享彼此的景致與風情。走上湖畔搭建的木製平台,不但可近距離接觸養在池中的虎錦鯉、綠頭鴨、白羅曼鵝及鴛鴦,更能欣賞佇立於麗池中央的茂密大樹與岸邊的日式建築,非常適合在此漫步沉思,度過悠閒放鬆的午後。

新竹 078  

新竹 102  

新竹 104  

新竹 107  

名稱:池畔波光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玻璃工藝博物館右後方)

電話:(03)562-2072

營業時間:二~日9:30~19:00

休息日: 週一

攜帶寵物: 室外可

抽煙:室外可

刷卡:有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無

網址: yo5795@yahoo.com.tw(DIY/餐飲預約/藝品訂貨)

停車場:無

交通:

(同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玻工館後方的「池畔波光」位於麗池池畔,不但享盡飽覽池畔風光的地利之便,店家本身的露臺及高聳雄偉的松樹也與美景融合地恰到好處。池畔波光是春池玻璃事業集團旗下兼營玻璃藝品展售與咖啡、簡餐的店面,也因此推出「鬆餅+飲料$150,喝完馬克杯可帶回家」的超值貼心服務,正好可以當作這趟旅遊的紀念品或伴手禮,不論帶回家珍藏、使用或是送人都非常適合。可惜小編想將飲料帶著喝,因此請店家幫我換成外帶杯,無法拍回馬克杯的照片供大家參考。有興趣的您不妨來此消費,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新竹 170  

新竹 172  

新竹 209  

新竹 232  

新竹 247  

新竹 252  

名稱:新竹市立動物園

地址:新竹市公園路279號

電話:03-522-2194

營業時間: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

注意事項:

1.如有任何問題,請至動物園入口左方的辦公室內找尋工作人員詢問。
2.為了均衡動物飲食與保持動物健康,請勿任意餵食。
3.請與動物保持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動物。
4.照相時,請注意切勿使用閃光燈拍攝,以免驚嚇動物。
5.建議穿著長袖衣物並塗抹防蚊液、防曬油,保護自身健康。

休息日:每逢週一休園(國定假日除外)

攜帶寵物:否

抽煙:否

刷卡:否

國民旅遊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

網址: http://zoo.e-tobe.com/

停車場:有

交通:

【大眾運輸】

出新竹火車站後步行,站前的中華路向北(往右)走,遇到東大路橋後,右轉橋下之人行道後直行,即可抵達位於新竹公園內動物園,步行時間約為10分鐘。
【自行開車】

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新竹交流道下,光復路往新竹方向直行,遇高架橋時,不上橋走外線,之後左轉食品路,遇博愛街的交叉口右轉即可到達。

新竹市立動物園創立於民國25年,幾乎是每位新竹市民共同的兒時回憶。時間來到歷經近75個年頭的現在,即使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資源不像其他大型遊樂區充足,門票更是便宜到讓人有點擔心會不會虧本的程度,但園內設施卻看不出年久失修的痕跡,整理維護的工作更是未曾怠惰。看多了各種動物遭到人類無情虐待甚至濫殺的暴行,小編個人認為,既然動物無法逃到沒有人類的地方生活,那麼寧可在人類的善意保護下生活,也不要在野外與壞人為敵。倘若動物們能在這裡過著不愁吃、無壓力的生活,說真的若門票價格多個10倍到20倍小編都願意。園內動物除了看得出因養尊處優稍嫌失去積極性之外,該吃的食物和活動的空間可說是一點都不輸給大型動物園。園內動線設計四通八達,遊客可隨興所至優遊漫步,除了欣賞100多種可愛逗趣的動物之外,還可捕捉櫻花與自然生態的美麗身影。在這裡不論男女老少、大人小孩,想要獨自散心、情侶約會或是攜家帶眷共享天倫樂等,都能得到大大的滿足與喜悅。不管您是否曾造訪過新竹市立動物園,都請您多到這裡走走,用行動支持動物園的營運,也來為這裡的動物們加油打氣。當您從動物身上得到療癒時,別忘了也讓牠們知道人類的溫暖與熱情喔!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