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1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配音:傑米貝爾 、丹尼爾克雷格、賽門佩吉、安迪瑟克斯、凱瑞艾文斯

類型:冒險、動畫

劇情:

改編自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Hergé)筆下風靡全球多年的同名作品《丁丁歷險記》。故事跟隨著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年輕記者丁丁和他忠心無比的狗狗米魯,他們發現一艘藏有驚爆秘密的模型船,於是丁丁受到這個流傳幾世紀的秘密吸引,並引起殘暴惡棍薩卡林的注意,因為薩卡林相信丁丁偷了跟紅海盜有關的無價寶藏,不過由於狗狗米魯、壞脾氣的航海家哈達克船長及笨手笨腳的偵探搭擋杜龐與杜邦的幫助,丁丁將會遊歷半個地球,智取並趕過他的敵人,熱切地尋找船艦獨角獸號的最後落腳處,因為那正關鍵著一艘失事船的龐大財富……以及一則古老的詛咒。

 

關於電影:

★享譽全球的兒童漫畫〈丁丁歷險記〉首度搬上大銀幕!
★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第一部動畫電影
《丁丁歷險記》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奧斯卡金獎製片彼得傑克森合作,這兩大當今最富想像力、最會說故事的電影巨頭聯手打造出這場3D電影界大事,述說一起史詩格局、足跡全球的追尋,包含隱藏的謎團、險惡的罪犯和古老的秘密,以融合動作、幽默和機智的獨一無二情節安排,呈現這個迷倒各世代眾生的經典燦爛人生歷險。

 

不負責講評:

畫技絕對ok的!除了大家都無法突破的「臉部表情不夠逼真」之外,許多畫面都跟真實場景或照片一樣寫實。大量動作場面緊湊刺激,更能突顯3D效果,比起沒看頭純粹為了3D潮流而搞3D的電影來說相當成功。

真人電影能做到的,動畫電影也都能,而且還做的更多。舉例來說,方才說過,動畫能夠栩栩如生地呈現最真實的影像,但同時也能做出真實生活無法達成的效果,比如飛天遁地等各種特技。欣賞動畫的目的和優點正是在此。但觀看本片的時候,卻因為電影畫面太過逼真,逼真到出現前述「真實生活無法呈現」的誇張鏡頭時,就會顯得沒有說服力,一直以來像是在看真人電影的飄飄然感,也瞬間破滅,把人清楚拉回自己還是在看動畫的現實面。真不知這該算是優點還是缺點?

雖然是動畫電影,但可看出導演執導的功力,運鏡手法與光線、取景角度等都非常講究,並未因為沒有真人演員演出走位就馬虎。有好幾幕都讓我聯想到至今看過的電影畫面。

 劇情方面,前段還讓我相當期待會有什麼樣的冒險?全新的主角、全新的設定,應該能激出全新的火花。但到頭來劇情還是拉到已被炒做到爛的海上尋寶冒險。雖然角色個性非常鮮明,就像真有其人一樣生動、雖然海上冒險畫面就像在看《神鬼奇航》一樣精彩磅礡,戲劇性十足,但…個人對海盜故事真的有點看膩了,說不影響我的期待是騙人的,請各位看官原諒我的任性。或許有人會覺得是原著故事比海盜電影先出現的…但是改編來拍的製片大大跟導演沒考量到這一點就是他們的失策(硬要怪人家XD)好啦說不定有很多人看不膩還愛死海盜故事了,那您肯定也會喜歡這部電影的!

By the way劇中的狗狗實在是不可或缺的聰明助力,可愛又好有用啊!每個家庭一定都要配備一隻。電影中令人會心一笑的笑點不少,非低俗老梗。要不是真的看海盜看到吐了,在我心中其實是滿分的啦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