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f2942d55f085  

年份:2012

導演: Michael Morrissey

演員: 祖蕾亨奥詹姆斯拉索約翰沙拉恩妮可帕翠克

類型:犯罪、懸疑

劇情:

男孩為母親復仇替天行道。

 

關於電影:

導演卻致力於心理驚悚,細膩的展示男孩如何走向極端,復仇更黑暗,更壓抑,只是這場殺戮最後可以不用付出任何代價,結局大快人心。影片氣質沉穩,角色塑造相當立體,幾位演員的表演也和整部電影一樣讓人十足的驚豔

 

不負責講評:

復仇電影層出不窮,但這次卻是以親眼看見母親被殺的小男孩為主角,演出他從母親身亡那刻起從此苦心積慮復仇的人生。電影並演出家暴對孩子造成的終身陰影、父親想痛改前非傷害卻早已造成永難彌補、還有警察司法體制的漏洞等等,適度添加上述議題補強了電影的可看性,冷調的畫面和音樂也為電影增色不少。

挑大梁的年輕男主角將無法走出喪母傷痛的角色演的入木三分,或許是他本身的憂鬱氣息,眼神和情緒都非常夠力,一副就是被痛苦和仇恨養大的模樣,看的心疼又不捨。

男孩以自己的方式調查並手刃殺母仇人,其中的過程便是整部片的動作場面,不像強檔動作片那麼有看頭,但以劇情來講是合理且必要的,且結尾還稍有懸疑之處,突然讓人緊張好奇了起來,最後的結局挺大快人心的,果然像簡介所講一樣不需付出任何代價就可以報仇,觀眾看的爽歸爽,還是不免擔心起電影的教化作用,若分寸拿捏不當,很容易就會變成死亡筆記本裡的夜神月一樣,伸張正義不成反變成只為私慾而殺戮,這種事還是不要光明正大表揚比較好。

我想電影想告訴我們的並非鼓勵大家動用私刑,而是希望大家走出傷痛、活出自己的人生。相信任何人看到自己死後,有人難過到走不出陰影,天天緬懷亡者的身影,剛開始一定會覺得有人這麼愛自己真是感動,但時間久了反而會希望對方盡早忘記,往前走出原有的大好人生。可以懷念亡者的好,但千萬不要為他/她復仇而毀了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