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43687201201292323212950573756566_006  

年份:2012

導演: 傑夫尼可斯

演員: 麥可夏濃、潔西卡查斯坦、西亞溫漢

類型:科幻、劇情

劇情:

工人階級家庭的一家之主寇帝斯是個稱職的丈夫與父親,卻飽受噩夢和幻覺的糾纏,夢境中他不斷幻見巨大的毀滅性風暴。一開始他尋求精神科醫師和心理諮商,然而由於害怕風暴真的來襲,他逐漸開始相信這是某種末日預言。為了躲避未來浩劫,寇帝斯開始在後院建造避難所,力圖保護家人的性命,但這一家人要逃離的究竟是自然界的風暴?還是寇帝斯內心的黑暗風暴?

 

關於電影:

以【獵槍往事】橫掃美國獨立電影獎項、一鳴驚人的導演傑夫尼可斯最新轟動國際影壇的年度十大必看佳作之一。成功融合末日災難與心理驚悚片型元素,同時補強角色的內心刻劃與情節完整度,震撼效果媲美【鬼店】【月球】等同類型經典!

本片編導均出自出身電影學院的美國導演傑夫尼可斯的手筆,第二部劇情長片就已在全球影壇上奠定知名度。深刻複雜的心理議題、精神官能症、與溫暖帶有同情理解的劇情處理方式是他的一貫手法。同時,本片也是傑夫尼可斯二度和好萊塢演技派男星麥可夏儂合作,麥可夏儂曾以【真愛旅程】中清醒的瘋子一角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此次挑大樑在片中演出飾演飽受恐懼和噩夢折磨,又力圖保護家人的丈夫與父親。而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則憑此片與本年度多部突破性演出,榮獲好萊塢影展年度女演員、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及紐約影評人協會多項大獎,本片演員水準之整齊、搭配編導的原創功力,構成一部被權威影評人盛譽為『從畫面一開始就絕無冷場的美國影壇新經典…』。

 

不負責講評:

(在電影圈加入影評時忘了按「讚」在這裡補給你XD)

通常這種畫面顏色不夠鮮豔飽和、感覺像是舊片(或根本就是舊片)的拍攝手法馬上就會被我打槍,不過這部電影從頭到尾毫無冷場,還不斷帶給我驚悚、懸疑、詭異、好奇、同情、感動等多種情感,我看到寒毛直豎,雞皮疙瘩狂冒,一點都不誇張!!!明明就不是恐怖片,甚至可說以日常生活場景居多,但劇情、演技和導演的氣氛營造實在太成功了,就是會讓人好奇想看到最後!!!

 

故事描述一個幸福的家庭,父親突然連夜做惡夢,並感覺到有一場毀滅性的暴風即將來臨,對此他決定採取行動,砸大錢花時間想要蓋好一座地下避難所來保護他最心愛的家人。電影將他這段心路歷程與行為表現的循序漸進、有機可循且其來有自,讓觀眾對他的行動感同身受,甚至覺得這樣愛家負責的好男人真偉大。但另一方面他卻沒向妻子明說,選擇了瞞著她或不由分說地進行避難所工程,想當然爾身邊的人和他的妻子都無法理解,甚至覺得他瘋了。電影演出這兩者之間的衝突,讓我看到清醒之人與所謂的瘋子其實各有各的委屈和信念。這中間所產生的家庭問題和婚姻關係等讓人備感無奈也深深同情,有些橋段看這對夫妻各自無奈的樣子我都快哭了,明明就不是催淚片啊,這部電影實在太神奇了!

別以為這是部劇情片就少了視覺效果,片中出現許多暴風、閃電片段都美得驚人,值得一看。

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男主角到底是不是瘋了?在觀看的過程有許多蛛絲馬跡可循,卻又不明確點出結論,連帶影響觀眾看待男主角的眼光,讓平凡的家庭生活橋段一點都不無聊,我的一顆心也懸的七上八下的,多希望他說的是真的啊!!

電影主角也要提一下,這位經常看到的男演員總是給人醜怪的印象,但他的演技真是好的沒話說,看久了其實還挺有魅力的。女主角則是從我看《姊妹》的時候就喜歡上的潔西卡查斯坦,看到她的演技受到肯定,不僅高興電影圈多了一位人才可欣賞,也不禁要自誇一下我看演員的眼光XDD(不要臉)

最後的結局絕對不能透露,但是…我喜歡:D從沒看過這麼深刻的末日電影,比蜘蛛女演的《憂鬱末日》好看好懂幾百倍。雖然不是娛樂效果十足的好萊塢商業片,但也絕不是只有評審看得懂的小眾艱深藝術片,芽芽拍胸狂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