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絡角 038.JPG  

預告春天將近的櫻花一直以來總讓人聯想到日本,多少人趨之若鶩飛往海外只想爭睹她柔美嬌貴的風采、感受置身在櫻花飛舞下的浪漫。在心中暗自許諾總有一天也要到日本欣賞櫻花的小編,卻從未留意其實每年台灣的櫻花都不服輸地怒放著,暗自期盼能等到國人的回首一望與讚許。今天小編便將遲來的第一次賞櫻獻給台灣的櫻花,希望她能原諒我的媚外,不計前嫌為我展開紅顏。  

 

碧絡角 013.JPG  

 碧絡角花園咖啡的地點位處山中,建議遊客先以南庄老街為指標,過了老街後再遵循沿途告示牌指示前進,並可參考位於同一條路上的「山行玫瑰」指示尋找。需特別注意的是,因山路坡度陡、寬度窄,本來就只可勉強容納雙向會車,卻又因為鄰近景點賞櫻人潮眾多,在一線道的山路停滿了車輛,車輪幾乎都快開進山溝才有辦法與對向會車。要轉入目的地前的叉路有人好心告知山上停車位不多,建議將車輛停放在遠處步行進入。於是我們就停在距離園區約1.5公里處散步前往,沿途的自然景觀宜人舒適,潺潺小溪流水讓人心情平靜不少。 碧絡角 025.JPG  

漫步走入碧絡角花園咖啡,門外有服務人員好心告訴大家當日東西都已賣光,無任何餐點可供應。許多和我們一樣走路入園的遊客都感到遊興大減,不是立刻調頭下山;就是惱怒反問怎麼不在山下就說明,害人白跑一趟。小編也覺得賞櫻遊客多固然非店家可以控制,但至少在服務上可以盡到事先告知遊客的義務會較貼心。還好詢問了店內服務人員後,得到了「可以入園參觀,但無任何消費折抵」這樣的答案,還好我們本來就是以賞櫻為目的而前來,反而覺得入園費由$150降到只收$50真是賺到了!

 

碧絡角 090.JPG  

雖然小編無緣吃到這裡的餐點,但還是進入這兩棟充滿歐風的咖啡廳和合菜餐廳裡參觀並參考菜色。合菜共10道菜($2500),咖啡廳裡也有各式冷熱飲($150)、茶點、輕食與套餐($380),看早到的遊客吃得津津有味,想必非常值得一試,難怪下午3點多就銷售一空。

 

碧絡角 107.JPG    

碧絡角 078.JPG

碧絡角花園咖啡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主人放養滿山跑的兔子。走在園區內不時會有兔子從路旁鑽出來,吸引眾多大人小孩跟在後面欣賞牠們可愛逗趣的模樣。小編無法順利捕捉到兔子們蹦蹦跳跳的身影,只好拍了正在休息的小小兔交差,自己也追兔子去囉。看兔子們毫不畏懼人類,卻又不願乖乖就範地東躲西藏,自然又充滿個性的舉動實在讓人好氣又好笑。

  碧絡角 197.JPG

 

碧絡角 054.JPG  

園區內主要的建築與休息區營造出充滿歐風又溫馨的庭園景色,加上各種植物天然的色彩和一望無際的藍天,就像五彩繽紛的畫布在眼前展開一樣,值得花時間在此細細品味。不論是主人精心佈置的半露天露台,或是可以獨佔整顆櫻花樹的雅座都非常熱門,讓晚到者只能眼巴巴望著別人享受如此美景,要是小編坐到了這上等好位肯定也不想起來!

  碧絡角 114.JPG  

 碧絡角 135.JPG  

碧絡角 130.JPG  

別以為只能在園區內等著別人讓位才能欣賞到櫻花,位在園區後方的賞櫻步道才是這次的重頭戲!走上園區指示的小徑,哇~滿山遍野的櫻花在我面前微笑綻放!有白的、粉紅的、桃紅的,還有其它不知名的各色小花、青翠綠樹,聯手歡迎我跟她們近距離接觸。想想自己以前多傻啊,以為非得要到日本才能賞櫻,雖然此處的櫻花目前還在盛開期,還不到像日本那樣花瓣紛飛落下的浪漫時節,但我以後再也不會錯過這樣的美景望洋興嘆了。快趁著花期結束前,利用假期好好地飽覽台灣各地的春櫻美景吧!

名稱:南庄碧絡角花園咖啡民宿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25號

電話:037-825605  

營業時間:非假日10:00~18:00,假日9:00~18:00

注意事項: 因車位有限,敬請共乘或停放於周邊後步行進入

休息日:無固定店休

攜帶寵物:非住宿可,需繫上牽繩

抽煙:戶外可

刷卡:無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無。客家話有

網址: http://www.biro.com.tw/index.php

停車場:有

交通:

北二高頭份交流道下,接124縣右轉往三灣方向,過三灣國中及加油站左轉往獅頭山方向,沿途經南庄大橋及南庄老街往向天湖、鹿場方向即可看到沿途清楚指標。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