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彰化大佛+歸途之日

 

行經縣市:台南、彰化→台北

 台17→台61往彰化,國1彰化交流道往北

 

台灣鹽博物館

春節 201.JPG  

春節 220.JPG  

早晨從鹿耳門天后宮離開,前往台南的最後一個景點,七股鹽山。在鹽山附近我們發現了這棟彷彿金字塔般的特殊建築,受好奇心驅使之下前往一探究竟。原來是一座展示鹽業相關歷史的台灣鹽博物館。進入參觀須購買門票(全票$130),但館內的商品販售區並無驗票相關程序,我們沒有付費進入參觀,光是在這裡就又逛又買玩得非常盡興。

 

七股鹽山

春節 228.JPG  

春節 232.JPG  

春節 242.JPG  

從台灣鹽博物館就可看到醒目的七股鹽山,我們心想不必再移動車子,散步前往即可,還可順便欣賞鹽田風光。沒想到抵達七股鹽山入口,服務人員就告知我們若是步行入園,一個人要收100元,若是開車進入,整車只要收停車費$100。我們對這種奇怪的規定感到啞口無言,爸爸還是一個人苦笑走回台灣鹽博物館開車過來。還好這個小插曲並未影響我們在此的遊興,因為七股鹽山比我想像中只是個有一堆鹽山的地方還要好玩。園區內設置各種不同遊戲區域和販賣攤位,大人小孩都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地方,是一處很適合全家大小耗上一整天的完善遊戲園區。重點的鹽山從遠處看是有那麼點骯髒,近看才發現整座鹽山都是由大小不等的鹽結晶所堆砌而成,而且顆顆就像鑽石一樣晶亮無比。在此處販賣的各式鹽商品中,小編發現了一種超特別的蒜味辣椒鹽($40),濃郁的蒜香和鹹香拿來調味一定很對味,馬上搜刮好幾罐分送親朋好友,事後品嘗果真讓各種食物的風味都提升到極限,小編真心推薦!

 

東石港漁人碼頭

春節 653.JPG  

春節 659.JPG  

離開好玩的台南準備前往彰化,在途中發現了「東石漁港」一行人便下車尋找美味海鮮準備享用午餐。漁港規劃的設施不多,但可看出仍屬新穎,商店區統整成白色建築,有海邊獨具的清爽感。這裡每一家店面都是座無虛席,店家更串聯起來互相分享座位,可以同時點好幾家餐點一起享用,做生意很有一套。除了點可吃飽的正餐之外,幾乎每位遊客都會被這華麗的碳烤蚵給吸引,這樣一大盤現烤鮮蚵要價$180,約有八大顆。經過炭烤的蚵仔被逼出甘美湯汁,半生熟的口感更是鮮甜美味,來到盛產蚵仔的海邊一定要品嘗一下。

 

八卦山大佛

春節 271.JPG  

春節 292.JPG  

春節 703.JPG  

春節 694.JPG  

八卦山大佛位於八卦山風景區內,是70年代的台灣十大名勝景點之一。從遠處就可看到莊嚴雄偉的大佛俯瞰人間,前往瞻仰大佛的石階兩旁排滿了各式攤販,熱鬧但不髒亂,為此處佛教聖地增添不少人氣。大佛前方的雙層圓形觀景台視野極佳,可看到整個彰化市與日落美景,又可遠眺大佛聖像,定時還有繽紛的水舞放送,吸引眾多遊客在此駐足欣賞。走進大佛後才發現大佛內部是可以參觀的,順著動線進入6層樓的大佛體內可看到以塑像展現的6幕釋迦牟尼成佛的故事。能建成這外部輝煌、內部精細的大佛,前人的鬼斧神工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在神情肅穆的大佛守護下,我虔誠地感謝這一路上的平安順利,結束了為期5天4夜的美好旅程。

 

ˇ台灣鹽博物館

電話:06-7800990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69

開放時間:AM9:00-PM5:00 (平日) AM9:00-PM5:30 (週末及國定假日) 最末週星期一為休館日

 

ˇ七股鹽山

電話:(06)7800511#4926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

開放時間:08:30-17:30

 

 

ˇ東石港漁人碼頭

電話: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3號

開放時間:全年皆可,無時間限制

 

ˇ八卦山大佛

電話:04-722229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八卦路8-1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後記

這趟5天4夜之旅總花費約$15000。住宿$500、累積加三次油約$3000,最大筆的開銷就是綠島的船票每人$920。換算下來等於小編家4個人每人一天只花費$750就可遊遍半個台灣,可說是非常超值。在這當中又以住宿的費用省最大,有興趣的朋友只要出遊前記得先預約好露營場地或住宿,就可兼顧玩樂品質又能省下荷包喔。今年的尋找年味之旅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