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漫遊古城台南+吃喝玩樂之日

 

 行經縣市:台南

台南市內觀光

 

府城美食

春節 115.JPG  

春節 117.JPG  

春節 118.JPG  

今天我們起了個大早,由昨晚收留我們的鹿耳門天后宮前往台南安平區觀光。一進入安平區商圈就感受到在地人的活力與朝氣,一大早所有的攤位和店家就開始做生意,熱鬧非凡的感覺就像把整條夜市搬到早上來一樣,非常新鮮有趣。我們在安平古堡外找到一間小吃店享用早餐,沒吃過棺材板的妹妹好奇點了一份;我則是選擇了每到夜市必點的蚵仔煎,特別的是台南的蚵仔麵線竟然是白色素麵與清湯調味,蚵仔煎的醬汁也是番茄醬比例偏重,與北部熟知的口味大異其趣。吃這三樣當早餐意外的一點都不油膩,反而給足了我們接下來觀光的體力。

 

安平古堡(成人門票$50)

春節 122.JPG  

春節 131.JPG  

小時候曾來過的安平古堡,再次重遊後又喚醒了我兒時的回憶。當年來此曾留下了一張爸爸把我從城牆上抱下來的照片。如今老榕盤根的磚牆已經禁止遊客攀爬,小時候覺得高聳入天的城牆現在看來平易近人,但不變的是沉穩的氣息與無聲的威武。

 

朱玖瑩故居

春節 142.JPG  

春節 539.JPG  

位於安平樹屋旁的朱玖瑩故居展示了當代顏體書法名家朱玖瑩先生的書法作品,木造的日室建築散發幽靜閒適的感覺。門外的小花園和小木屋更讓人想長住此地。這裡原本是台鹽的宿舍,旁邊的安平樹屋和德記洋行也是台鹽所有,這幾個鄰近景點近年來陸續整修開放給民眾參觀,儼然將附近地區打造成一座充滿濃厚歷史風味的時光迴廊。

 

安平樹屋

春節 153.JPG  

春節 161.JPG  

春節 169.JPG  

安平樹屋是此行我堅持一定要去的景點。小編的家人聽到都以為只是蓋在樹上的樹屋,不知道有什麼好看。到了現場才發現這「樹屋」原來是整座倉庫被數棵榕樹層層包圍的奇景。造訪的大批遊客無不嘆為觀止、嘖嘖稱奇。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只看到冰山一角的小編,來到此處也折服於它驚人的全貌。大力推薦若到台南一定要造訪這棟被樹占領的樹屋,肯定會受大自然堅韌的力量所感動!

 

德記洋行

春節 183.JPG  

德記洋行被包夾在安平樹屋和朱玖瑩故居中間,讓人很難忽略它的存在。佔地不大的建築內展示著台灣開拓史料的蠟像,進入參觀須和安平樹屋合收門票50元,若是在樹屋內逛累了可順道前往館內享受強力放送的冷氣稍做休息一番。

 

夕遊出張所

春節 196.JPG  

春節 569.JPG  

夕遊出張所就在距離安平樹屋不遠處,原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的安平支局,在鹽業盛產時期這裡是相當重要的據點。現以由在地企業接手經營,成功將日式風格建築與鹽業做結合。內部除了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鹽之外,更賦予365天不同的色彩與生日意義,推出了讓遊客趨之若鶩的生日彩鹽紀念商品。每一位遊客都先依照服務人員指示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日,再搶著跟自己的生日拍照留念。聽到生日彩鹽有在販賣,更是失心瘋地衝往小小的販賣區搶購。火紅程度甚至要出動人員來管制,包括小編自己的生日等其他諸多日期都賣到缺貨,可見行銷策略有多麼成功。

 

鹿耳門天后宮

春節 587.JPG  

繼前三天都苦命地無處可睡,今天早上我們在鹿耳門天后宮門外醒來就趕緊向廟方人員詢問住宿事宜,果然成功預訂到一間空房,而且房價竟然一個人頭只要100元!!!小編媽高興到直接500元給人家不用找當做添香油錢。終於有房間可以睡的喜悅讓我們離開夕遊出張所後就早早回到天后宮期待看房間。但車輛卻從遠處就開始交通管制,原來我們剛好遇上廟方連續20年舉辦的大過年活動。壬辰龍年的開春得以在此沾沾喜氣實在非常幸運。宮門前搭起帳篷進駐許多小吃攤位,有許多香客慕名而來共襄盛舉,把昨夜我們睡的宮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這場好吃好玩的慶典對照昨夜的我們真是兩樣情啊。

 

鹿耳門公館

春節 610.JPG  

春節 615.JPG  

在小編的刻版印象中,廟裡的香客大樓感覺簡陋又樸素,但踏進這棟古色古香、美輪美奐的「鹿耳門公館」後就此扭轉我對香客大樓的看法,甚至後悔怎麼不早一點來住?仿照中國庭園建築打造的三層樓公館不但乾淨明亮、設備齊全,像極了私人打造的遊玩景點,住宿房價根本就只是收個意思而已,要小編出10倍的價錢來住我都願意。客房雖然是通鋪,但是裡裡外外一樣乾淨新穎,浴室乾濕分離非常貼心,不怕一個人上廁所會佔用整間浴室。這天我們被分配到9人房,本來抱著和其他香客同住的心理準備,但到隔天早上還是只有我們一家人獨享,館外的過年活動攤位還可以想逛就下樓去逛,讓我們一家人在此度過舒適又放鬆的一晚。

 

ˇ安平古堡

電話:06-2991111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開放時間:AM8:00至PM5:00(清明、端午、春節前三天公休)

 

ˇ朱玖瑩故居

電話:06-2991111(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開放時間:8:30~17:30

 

ˇ安平樹屋

電話:(06)3913901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94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ˇ德記洋行

電話:(06)391-3901

地址:台南市古堡街108號

開放時間:8:30~17:30

 

ˇ夕遊出張所

電話:06-3911088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古堡街196號

開放時間:假日10:00-20:00;平日11:00-19:00(週一休館)

 

ˇ鹿耳門天后宮/鹿耳門公館

電話:(06)2841386-7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