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橫跨南台灣+遊車河之日

 

行經縣市:台東、屏東、高雄、台南

台東北上(11)→玉長公路(30)→台9往南→台1直奔台南

 

東河包子

春節 087.JPG  

收拾露營的行囊,今天我們準備前往幾個鄰近景點再殺去台南過夜。早餐專程來到東河品嘗名聞遐邇的東河包子。位在路邊的本店從大老遠就看的到排隊人龍,小編根本無緣靠近品嘗。在附近同樣有幾家販賣包子的店家,人潮稍微少了一些,但還是供不應求,有好幾種口味都來不及出爐,最後我只買到了酸菜口味的包子($15),用料實在的爽脆酸菜真是一絕,但內餡所包的肥肉讓不敢吃的我覺得有點排斥,沒吃到本店的正統包子實在是有點遺憾。 

安通溫泉

春節 093.JPG  

春節 099.JPG  

安通溫泉是西元1903年日本採樟腦的工人所發現,在日據時期是當時日籍總督的行館,在光復之後才由玉里鎮公所接收,之後不斷整修擴建,其中的日式平房更被列為歷史古蹟。這裡的溫泉鄉景致懷舊又愜意,雖然我們沒有進入泡湯,身心還是得到極大的療癒。

 

紅葉少棒紀念館

春節 108.JPG  

春節 109.JPG  

這次小編全家本來要走南橫公路前往台南,離開安通溫泉時爸爸突然想到要打電話向公路總局查詢路況,一問之下南橫目前果然只通車到向陽,於是決定採用備案,往回走台1線繞到台南。但爸爸還是先繞去他一直想去的紅葉少棒紀念館朝聖。位在半山腰的紅葉國小和紀念館散發濃濃原住民歷史和文化,看著孕育出紅葉少棒隊的好山好水不免心生敬意。紀念館外有數攤販賣石板烤肉等原住民美食的攤位,來到這裡不妨品嘗一下道地珍饈。

 

金龍湖

春節 112.JPG  

滿足了爸爸對紅葉少棒光輝歷史的瞻仰後繼續踏上旅程,在沿途發現了一座靜謐的金龍湖風景區,我們決定下車走走,留爸爸在車上稍做休息以應付接下來的長途開車。此處會叫金龍湖應該是因為前方有一座藏有佛教聖地紫雲寺的金龍山,和華麗的名稱相反,這裡沒有多餘的人工造景和遊憩設施,周圍景觀純樸自然,環湖走一圈倒還挺愜意的。

 

直奔台南尋找住宿

待爸爸休息夠了以後,我們便驅車往南,經過屏東、高雄前往台南。今晚的住宿我們一樣沒有事先預定,卻有查詢數家想入住的旅社地點,晚上7點半抵達台南市區後前往名單上的旅社詢問卻一一碰壁,只好在台南市區中穿梭沿路尋找。只要看到路邊有飯店、旅館就下車碰運氣,連隱藏在巷弄內的汽車旅館都不放過,3個小時過後還是一宿難求,找到大家精疲力盡,遲來的晚餐也在路旁隨意解決。這時爸爸提議前往郊區的鹿耳門天后宮詢問香客大樓,到了當地已經接近晚間11點,負責人員早已下班,於是我們今天便將車停在天后宮外再度睡車上。經過這次折騰,我們下次出門再也不敢如此小看全台灣的旅遊人潮了。

 

ˇ安通溫泉飯店

電話:03-8886108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里溫泉36

 

ˇ紅葉少棒紀念館

電話(紅葉國小):089-561015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1鄰紅谷路1號

開放時間:8:00至17:00,全年無休(星期二、四臨時約僱人員休假)

交通:台9到達台東初鹿後,過鹿鳴橋左轉台東36縣道,直駛上去即可到達

 

ˇ金龍湖風景區

電話:089-791340(大武鄉公所)

地址: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

交通:9到達台東大武鄉尚武村後轉入市區,於福安宮旁右轉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