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綠島人文美景+海盜船之日

 

行經縣市:台東、綠島

台東富岡漁港坐船前往綠島

 

綠島蘭嶼旅行社

春節 004.JPG  

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從昨晚的露營區到台東富岡漁港只要幾分鐘車程,看著天空一掃陰霾露出笑臉,心情愉悅地在便利商店吃完早餐,再前往洽詢搭船事宜。在富岡漁港有數家旅行社專門銷售綠島和蘭嶼的行程,船支更是共同聯營,我們選擇了一家旅行社購買船票(成人來回$920)和租機車(一天$300油資自理),之後便悠閒地等待9點開的最早船班到岸。

 

驚濤駭浪瘋狂海盜船

春節 086.JPG  

前往綠島乘坐的幾乎都是雙層的中型油輪,從來不會暈車暈船的小編上船時根本沒在怕的,還聽得到同船的小朋友高聲歡呼說好好玩。不過等到正式啟航後,方才嘻皮笑臉的乘客全都一片靜默,10分鐘後嘔吐聲開始此起彼落,原本沒事的人更是被這首嘔吐交響曲刺激到接連陣亡,因為這艘破浪前進的船隻絲毫不畏懼高聳的浪頭,還全速迎面而上,整艘船的失速感就像遊樂園的海盜船一樣,再加上前後左右上下不停地搖晃,看著窗外的地平線忽高忽低,小編一直覺得像是快翻船般緊張害怕。忍耐40分鐘後終於抵達綠島,我想大家來到這裡會不想回去都是因為不想再搭回程了吧!?

 

綠島燈塔

春節 036.JPG  

上岸找旅行社領了事先租的機車,記得先到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油。服務人員說環島一圈加3050絕對足夠,小編事後以我們每個景點都停的情況來衡量,加50塊的確還有剩,但如果加30的話就要下來推車了。第一站是和藍天相互輝映的純白碩大燈塔,身負指引海上男兒方向的重任讓它更顯氣派與偉大。

 

柴口潛水區

春節 038.JPG  

春節 046.JPG  

登上綠島燈塔後視野極佳,可看到湛藍的晴空與無邊的大海,我們還發現旁邊有一處沙灘上的小湖泊,比遠處大海稍微淺藍,營造出雙色海水的畫面,彷彿來到馬爾地夫等度假海島般充滿熱帶風情。

 

人權紀念公園

春節 470.JPG  

綠島不只有自然美景,更讓大家熟知的便是綠島監獄。在台灣已成為監獄代名詞的綠島,相反地也正是推廣人權觀念的最佳地點。在這座人權紀念公園可以看到許多曾遭迫害的受害者被列名於石碑上。其中更不乏知名政治人物,有心人可以在數千個名字當中尋找看看,或許可以發現一番樂趣。

 

將軍岩

春節 058.JPG  

這兩座名為將軍岩的巨石,當時小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但還是在這片綠草如茵的草皮上拍照拍的很開心。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其中一座岩石有如頭戴鋼盔身披戰甲的戰士才如此命名,各位看官可以仔細端詳一下。

 

觀音洞

春節 068.JPG  

觀音洞為一天然深遂曲折的珊瑚礁洞穴,外表被岩石和林投樹包圍,進去後才發現別有洞天。相傳幾百年前的漁夫在海上迷途時,曾看到這裡有大火球滾動,才得以依指示安全返航,回來後在這裡發現此洞和神似觀音的石筍,從此將其尊為「石觀音」虔誠膜拜。小編在此拍攝數張照片後,發現照片上都有莫名光影折射,驚喜地以為是觀音顯靈,後來仔細查看才發現是鏡頭沾到指紋。雖然證實是烏龍一場,但是向來保護鏡頭的我竟會在此處發生這樣的小意外,或許也可以說是觀音在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小長城

春節 073.JPG  

小長城應該是綠島上最多年長遊客們放棄征服的景點,每一位都在入口跟晚輩說:你們去就好,我在這裡等。它的階梯雖然多沒有錯,但是盡頭就在眼前,而且位於制高點的有利位置讓遠方的海平線看起來竟然是圓弧狀,真的可以看出地球是圓的呢。

 

哈巴狗與睡美人

春節 071.JPG  

小長城放眼望去另一個奇景便是神似睡美人和哈巴狗的巨大岩石。右邊的岩石像極了仰臥沉睡的睡美人,連宛如胸部和腹部的起伏都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讓人嘖嘖稱奇。旁邊的哈巴狗我就看不太出來,經人指點才發現我搞錯方向了,哈巴狗的頭部在左邊。原來哈巴狗是用屁股對著睡美人啊?還真沒禮貌。

 

貝殼海草冰

春節 079.JPG  

中午我們在觀音洞外面的小吃店吃了海草炒蛋和海草湯,本來以為這裡所說的海草是什麼奇特的海中植物,沒想到就是我們平時常吃的海帶芽。充滿海潮味又軟脆的口感不論怎麼烹調都很對味。不過當我們連在冰店都看到海草,在強大的衝擊之下還是好奇點了一份來嘗試。這份沖繩黑糖海草冰($120)除了海草讓人在心理上有點抗拒之外,其餘的配料都非常好吃,尤其是兩種小巧粉圓,不知道是不是經過大海的拍打而變得更加Q彈有勁,比我在台灣本島吃過的任何一家粉圓都還要Q

 

回程˙晚餐與住宿

逛完了綠島的自然美景,在港口附近的商圈還有許多充滿特色的紀念品店值得前往一看。結束了好吃好玩的綠島行程,回台灣本島的船班讓所有人又開始提心吊膽。不過回程意外地風平浪靜,搖晃程度就像搖籃一樣輕微,反而把整船乘客晃到沉沉進入夢鄉。上岸後問當地人才知道,回程是順著海浪拍打的方向前進,因此非常平穩。還好像去程那樣的可怕經歷只需要體驗一次,不然我還真想入籍綠島不要回來了。回到富岡漁港,我們決定先到富岡國小紮營再回漁港吃海鮮大餐。當晚就捧著滿腹海鮮在國小內漫步探險度過,住宿費全免。

綠島蘭嶼旅行社

地址:台東市富岡街266

電話:089-280317-9

營業時間:24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