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兒時記憶中令人引頸期盼的農曆春節是越來越沒有年味。即使嘴裡正吃著年夜飯,心裡總覺得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樣毫無分別。相信許多人都跟我有著同樣的感嘆,也百思不得其解那份懷念的感覺為何逐年消散?以前總是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全家大掃除、採買年貨、添購新衣新帽。接近除夕時學校開始放寒假,從拿到寒假作業那一刻開始,象徵著美好的春節假期揭開序幕,家家戶戶張燈結綵;街頭巷尾鑼鼓喧天,大人們開始忙著準備年節佳餚;孩子們則是滿心期待有吃不完的糖果餅乾和紅包可以拿,還有可以光明正大熬夜玩耍的夢幻連假。今年為了找回中國人淵遠流傳的過年精神,小編一家人決定初一就加入浩浩蕩蕩的返鄉人潮,環繞台灣一週感受各地的熱鬧氣氛。

行前準備

交通工具:汽車保養、簡單維修工具、地圖。

路線規劃:台北→宜花東→綠島→台南→彰化→台北

預估經費:油費、餐費、住宿費、景點門票、其餘開銷等。

個人物品:衣物、盥洗用具、等。

 

DAY 1

飽覽壯闊海岸線+趕路之日

 

行經縣市:宜蘭、花蓮、台東

由北二高往北走,接國道5號前往宜蘭,再上蘇花公路直驅台東

 

宜蘭餅發明館

春節 409.JPG  

春節 416.JPG  

春節 419.JPG  

春節 421.JPG  

春節 423.JPG  

春節 424.JPG  

經過前一晚除夕夜圍爐和守歲到深夜,小編爸爸貼心地讓全家睡到自然醒再出發,可想而知等大家準備好早已過中午啦,因此今日的早午餐都是在家中簡單解決,而且在今晚一定要趕到台東過夜的時間壓力之下,觀光行程便精簡為「蘇花公路海岸線風光」。開車上北二高走雪山隧道約2個小時後下到宜蘭,大家早已不爭氣地想找洗手間。途中看到的第一間加油站擠滿了和我們一樣膀胱容量不足的車潮,於是我們發現了這間就在不遠處的「宜蘭餅發明館」。本來只想下車借用洗手間當個過客,沒想到一踏進外表不起眼的這間發明館,就被裡面古色古香的環境與琳瑯滿目的商品給吸引住,這裡主打的商品是創辦人改良自傳統牛舌餅的超薄「宜蘭餅」,口感香脆、老少咸宜。還有各種不同美味又美觀的創意商品,每一種商品都可以試吃,包裝精美又實惠的價格非常適合當作年節的伴手禮盒。難怪整間館內都是排隊購買的人潮,我們尋找熱鬧年味的第一站就來到這麼有人氣的地方,真的開始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花蓮一品香扁食

春節 430.JPG  

離開了宜蘭餅發明館,我們沿著風景優美的蘇花公路前往台東小野柳,沿途除了稍事休息外未再停留其它景點。晚上進入花蓮市區覓食,我們發現一家門外大排長龍;店內座無虛席的一品香扁食,老闆在門外熱情地招攬客人,因為店內只有扁食湯跟乾麵兩種商品,確認要用餐後老闆隨即點好數量再安排客人就座,特殊的做生意方式雖然讓人有點傻眼,但端上桌的扁食真的非常美味,鮮甜的肉餡和薄嫩的外皮,連老外遊客都吃得眉開眼笑。

 

今日住宿: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小野柳露營區

約晚上9點半抵達小野柳露營場地。天真的我們以為沒有人會在濕冷又下雨的天氣露營,因此並未事先訂位,沒想到當天營位早已全部客滿,管理人更告訴我們若是不在2個月前預約根本搶不到,真是讓我們上了一課。本來以為今晚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其他遊客享用舒適整潔、設備齊全的露營區,管理人卻提到在春節期間有特別對外開放盥洗設施,若是睡在車上,或是在對面的富岡國小露營等非營區內遊客都能使用,於是我們今晚便好好地洗了個熱水澡,在車上過夜準備迎接明天的旅程。

 

ˇ宜蘭餅發明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電話:03-9905999

開放時間:9:00~18:00 全年無休

 

ˇ一品香扁食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512號
電話:03-8345085

營業時間:am11~pm8

 

ˇ 小野柳露營區

電話:089-281530

地址: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營位收費標準:每座假日500元,非假日300元

入住紮營時間:中午12時後,撤帳時間:次日上午10時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