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34212201111161334084124270483359_001.jpg  

年份:2010

導演: 吉爾馬爾相

演員: 格雷戈瓦勒普蘭斯林蓋露易絲布爾昆梅爾維爾珀波

類型: 懸疑、劇情

劇情:

法國南部某個海濱小鎮,加斯帕與同齡女孩馬麗安相戀。某天,他們偶然拾到一部手機,手機裏面的奇怪短信令他們頗為好奇,而桌面上那個頹廢女孩的相片似乎也緊緊抓住了加斯帕的目光。數日後,他們按照短信的內容跟蹤了兩名當事人——消瘦的青年和頹廢女孩山姆,結果這兩人竟相約在山中自殺。加斯帕和馬麗安匆忙營救,青年氣絕身亡,山姆則撿回一條命。 在此之後,加斯帕找到了山姆所玩的虛擬網絡遊戲黑洞,渴望再次遇見那個神秘的女孩山姆,卻由此走入一條充滿兇險的黑暗之途

 

關於電影:

本片以展露獨特的法式驚悚手法,讓片中人物穿梭現實與虛擬,進一步探討當代的網路文化。

 

不負責講評:

好久沒看電影啦~~~寫個短評就好,其實是這部電影的節奏好奇妙,充滿獨特的法式氛圍,也就是說幾乎沒什麼高潮起伏可言,看完之後整顆大腦當機無感這樣…但是以網路遊戲為出發點的構想卻很有趣,讓我非常好奇劇中的網路遊戲到底是有多好玩?好玩到連現實生活中的人都想把自己砍掉重練好進入虛擬世界裡?各國都有玩線上遊戲玩到忘寢廢食、虛實不分的案例發生,這部電影也是在探討這樣的事情,但切入點非常的法式與生活化,最後更偏向家庭倫理悲劇去,算是幾乎嗅不出說教感覺的「啊,原來導演有要探討什麼寓意」片。

透過電影或媒體,我們平常只能看到法國巴黎的時尚奢華面貌與熱鬧的國際之都景象,很少看到真正法國人的日常生活情景,電影在這方面完全撇開大家對法國的刻板印象,選用小城鎮來當背景,卻可以看到法國年輕人最真實的樣貌,這方面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除了造成這一切的幕後推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男主角都有了女朋友,還被神秘美女吸引到魂都飛了,甚至為了博取芳心而傷害女朋友,身為女性看到男生這副精蟲衝腦的行為模式也算是開了眼界+更加證實常聽到的男人天性,這部情節奇幻詭異的電影還有超美艷女主角是還滿值得看一下滿足好奇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