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花園 191.JPG  

  新竹尖石距離人潮洶湧的內灣風景區只有20分鐘的車程,卻仍保有豐富原始的自然生態與土生土長的原住民文化,坐落於原住民部落中的6號花園,更是連地址、路名這樣的社會規範都不需要,就像童話故事中依循地上的麵包屑尋找糖果屋一樣,只要事先抄下交通資訊,跟著店家在主要道路上沿途擺放的指標就可以抵達。我們出遊這天沒來由地起了場大霧,尋尋覓覓的過程宛如在仙境中夢遊,奇妙的是我們絲毫不擔心迷路,只要順從血液中的方向感以及適時的指標,果然順利找到調皮地躲在迷霧中的仙境。

6號花園 118.JPG  

充分發揮冒險精神後,我們在濃霧中遵照指標將愛車停放在停車場,再由旁邊悉心整理的石階步道漫步而下。在尚未看到主建築物之前,沿途就先被美麗多樣的自然生態給吸引,大片的楓林、潺潺的流水、芬芳的野花、銀白的蛛網…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發現不同的小生命與小驚喜,讓人忍不住一一駐足欣賞。隨著步伐前進,石階也變成像是直接鋪在草地上的泥土地毯路。在我們眼前更出現了彷彿護城河般守護著建築物的天然植物迷宮,讓我們又是一番驚嘆。 

6號花園 207.JPG  

等我們終於捨得外頭的花花世界,還有這棟幾乎與植物同化的主要建築等著我們進去探索。與周遭生態共生共存的模樣,讓人絕對猜不到它是由主人與員工一磚一瓦搭建起來的,反而像是千年前的古老神祕遺跡,早已融入這塊土地一起共享生命力和記憶。

6號花園 151.JPG  

一踏進室內,剛才在濃霧中穿梭的冷冽感瞬間被溫暖的氛圍所取代,原來在櫃台右邊有座約三層樓高的壁爐正燃燒著熊熊爐火,就像電影中生活在雪國裡的人們客廳所必備的裝飾一樣,同時更是全家人團聚以及生活的重心,馬上讓無法體會下雪滋味的我們心生嚮往了起來。看那壁爐周圍的擺設,是不是非常地溫馨舒適,難怪這裡的貓店長寧願拋下迎接客人的工作,也要先在這裡睡上香甜的午覺。要是小編家養的貓知道有這樣的豪宅,鐵定會求我讓牠嫁進這裡當少奶奶!

6號花園 216.JPG  

壁爐旁邊便是通往二樓的階梯,整座階梯圍繞著壁爐的煙囪向上延伸,四周更是架起了外型像溫室般的全白窗框與玻璃,營造出明亮又開闊的視野,讓小編連上下樓梯都不時停下來欣賞窗外美景,害得忙於送餐的服務人員被我擋住去路卻又要在後面耐心等我前進,真是不好意思!

6號花園 158.JPG  

共兩層樓的建築全都規劃成用餐區,加上室外與廊下的座位桌數適中,且有3間稍微區隔開來的包廂座位,不論是聚餐、約會或是獨自帶本書前來度過悠閒的下午都很適合。小編早在出發之前就聽說平常6號花園幾乎是一位難求,更做好了要等候許久的心理準備。好在多虧了今天這場大霧與即將有寒流的天氣預報,讓出外遊玩的人潮減少許多,我們與其他不畏風霜的遊客才能享受自由選擇座位的殊榮,真的印證了肯付出就會有收穫!

6號花園 136.JPG  

最後我們選擇了走廊上的半室外座位,就在溫室壁爐樓梯的旁邊,可以看到服務人員忙上忙下的辛勤身影,也將磚房、原木、白色鄉村風這樣的巧妙結合盡收眼底。原來看似傳統古樸的磚瓦,配上代表大自然的原木與綠意,再加上各式小物的點綴,竟然如此協調柔美,毫不造作矯飾,卻又不得不承認極具巧思,真是大師級的正統鄉村風。

6號花園 143.JPG  

很愛喝奶茶的小編忍不住又點了伯爵奶茶(180元),正在暗罵自己好不健康的同時,服務人員竟然送上一壺伯爵紅茶,然後又另外附上鮮奶與蜂蜜讓我添加,不但健康又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配出不同口味,真是出乎我意料的英式午茶組合!

6號花園 161.JPG  

泰式椒麻雞套餐(400元),附味曾蔬菜湯、甜點、菜單飲料任選。雖然口味不似正統泰式料理道地,但雞肉吃起來非常軟嫩。小編最想吃的餐點因為季節的關係尚未開始提供,讓我又多了一個二度造訪的理由!連在濃霧中都讓我讚不絕口的6號花園,絕對是個四季皆宜的好地方!

6號花園 152.JPG  

貓店長的話:想看我記得要自行開車前來喔!喵~

名稱: 6號花園

地址: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沿途有店家指標)

電話:0932178177 / 0988605205

營業時間:全年10:00~18:00

注意事項: 禁帶外食入園

休息日:每年除夕

攜帶寵物:可

抽煙:某些戶外座位可

刷卡:無

國民旅遊卡:無

捷運:無

英/日文服務員:無

網址: http://www.6garden.com/

停車場:有

交通:

北二高:

1)竹林交流道下→竹東→台三線(69公里處)→內灣→尖石→嘉樂→嘉新大橋→新樂→拉號(RAHWAW)→6號花園

2) 關西交流道下→市區方向→台三線(69公里處左轉)→內灣→尖石→嘉樂→嘉新大橋→新樂→拉號(RAHWAW)→6號花園

中山高:

竹北交流道下→竹東→台三線(69公里處)→內灣→尖石→內灣→尖石→嘉樂→嘉新大橋→新樂→拉號(RAHWAW)→6號花園

 

以上文章亦將發表於TaiwanOnline

 ░ ░ ░ ░ ░芽芽的推薦氣象站 ░ ░ ░ ░ ░

☀特優     ☁及格     ☂稍弱      ↯...

味蕾響宴

裝潢擺設

尊榮服務

物超所值

賞玩娛樂

消費者的反應是服務業進步的原動力,以上指標為個人主觀中極盡客觀的拙見,請店家與網友理性正向看待,一起營造更優質的美食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