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1

導演: Julian Gilbey

演員: 梅利莎喬治、愛德華斯皮伊爾斯、伊默恩沃克、蓋瑞馬歇爾

類型:驚悚、犯罪

劇情:

一行5人的登山小組正在蘇格蘭高地徒步和攀岩,途中,他們偶然發現一個地下室,裡面關著一個塞爾維亞小女孩,沒有食物、沒有水喝,她就靠著一個通往地面的呼吸管道來維持生命。登山小組決定救她逃出生天。從那一刻開始,整個團隊也陷入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綁架女孩的這幫亡命之徒開始追踪登山小組一行人,一場驚心動魄的貓鼠遊戲就此展開。他們的處境相當危險,想要活命似乎很難……。

 

不負責講評:

有關登山的電影早就出過不少,這次又有人挑戰老梗,我就來看看能變出什麼新把戲。一看到這位上下唇合不起來的魚嘴女主角-梅利莎喬治,我就直接把讓我讚不絕口的《汪洋血迷宮/迷失三角洲/恐怖遊輪》的精彩程度套用過來,本片雖然沒有前者優秀,但仍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很多,算是超乎我預期的一部好片。

電影首先抓住我目光的就是壯闊的山嶽美景,令人好奇這世界上還有未曾出現在螢幕前的人間仙境處女地,當地的地貌、風景,甚至連植物顏色都和平常所見不同,在欣賞劇情之餘又增添了不少可看性。故事隨著登山者征服群山的驚險鏡頭展開,導演不免會賣弄一下攀岩垂降的緊張刺激來嚇唬觀眾,這種超級危險的運動就算我有九條命也絕對不會嘗試!

在深山發現驚悚物之後,主角的命運就此改變,也是電影走向另一新局面的開始。老實說在此之前我非常享受這部電影帶給我的輕鬆郊遊感和在荒野中出事的手足無措感,並對驚悚物的來龍去脈好奇又充滿期待。但在我看到「槍手」這個毫無創意可言的東西後,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商業又俗氣的梗啊!? 劇中還安排了一位斷腿男自己破梗,他亂猜的結局都會實現,真是讓我幻想破滅。好在之後的劇情仍有新鮮度與可看性,因此整體來說不失為值得欣賞的好片。

但我對導演拍這部片的用意心存疑惑,這部片看完大家以後應該都不敢爬山和熱心助人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者 攀岩 蘇格蘭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