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2011

導演: 特洛伊尼克希

演員: 蓋皮爾斯、凱蒂荷姆斯、拜莉麥迪遜、艾倫戴爾

類型:科幻、驚悚

劇情:

孤獨內向的莎莉和爸爸艾力克斯及他的新女友金最近搬入了位於羅德島的19世紀古典宅邸。莎莉在這棟龐大古宅盡情探索時,竟發現了地下密室。一世紀前這棟豪宅的建築師神秘失蹤後,這個被隱藏的密室就被人遺忘多年。更可怕的是,莎莉竟在無意間釋放了來自遠古、亟欲將人們拖入黑暗深淵的神祕怪物。危在旦夕的莎莉必須在全家人的生命慘遭這股邪惡力量吞噬之前,說服爸爸和金兩人,隱藏在地下室的一切並不是她的憑空幻想…。

 

關於電影:

改編自1973年同名電影,《羊男的迷宮》奇幻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監製和編劇,精彩呈現華麗奇幻的影像風格及詭譎驚悚的駭人氛圍,帶給觀眾一場直探內心恐懼深處的恐怖夢靨。

 

不負責講評:

看電影預告的時候這部片還被我列入必看片單,沒想到實際觀看後根本是鍋東拼西湊的大雜燴,看到呵欠連連就算了,為了賺星星還是得強打起精神寫心得,真是不符合期望成本。

首先是破梗前的電影架構,先重回古早回憶開始述說一段奇遇,再回到現實的小小女主角身上,父母感情不睦,爹不疼娘不愛的人球小女孩閒來無事在古老房子外探險,發現了神祕的古老遺跡…大家評評理是不是跟《羊男的迷宮》一模一樣!?是編劇江郎才盡還是陷入了特定思考模式卻不自知? 吉勒摩戴托羅的電影我只看了這兩部就遇到劇情雷同,若是純屬巧合那也實在太巧了吧!

黑暗中的神祕怪物現身後,我反倒覺得是《借物少女艾麗緹》的反攻人類版,把小怪物描繪的太有個人意識與團隊精神,反而變得親切許多,讓人好奇起來後就不覺得害怕了。

小小女主角在電影中的所有行為都很不合理,我都不記得自己小時候有那麼不怕死耶!看到怪影聽到怪聲還能像看到海綿寶寶一樣想跟那怪東西做朋友,這不是簡單一句「小孩的好奇心」就能解釋的,真的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後來發現怪東西會傷人才知道要害怕逃跑,態度轉變的太迅速了,真不愧是小小年紀就要看精神科的女主角。

其實這部電影的優點與用意,就是把每個人都懼怕的「黑暗」具體化,怪東西怕光的設定導致人們需要光源、身處亮處才有安全感、害怕黑暗中的怪物出來吃人。相信現實生活怕黑的人們絕對會有深刻的體認,只不過我想像中的黑暗怪物沒這麼可愛有個性就是了  Well, I'm not afraid.哈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男的迷宮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