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11

導演: 吉姆謝利登

演員: 丹尼爾克雷格、瑞秋懷茲、娜歐蜜華茲、馬頓索柯斯、艾理斯寇迪

類型:懸疑、驚悚

劇情:

事業有成的出版商威爾放棄在曼哈頓的高級職務,帶著妻子(瑞秋懷茲)與女兒搬到新英格蘭小鎮一棟被他視為是「夢想住宅」的豪宅新居,但他卻未事先打探這間宅院的前身,在搬進去不久逐漸展開新生活的同時,即發生連串光怪陸離的事情。

 

關於電影:

這部懸疑驚悚片由現任007「龐德」丹尼爾克雷格(《007量子危機》《龍紋身的女孩》)、奧斯卡金獎得主瑞秋懷茲(《疑雲殺機》《神鬼傳奇》),和娜歐蜜華茲(《金剛》、《不公平的戰爭》)聯合主演。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飾演夫妻的男女主角丹尼爾克雷格、瑞秋懷茲兩人,原本各自有交往多年的未婚妻、未婚夫,竟因合作該片而入戲相戀,並於今年六月正式步入禮堂,成為最大的意外話題。

 

不負責講評:

這部電影一出我就非常期待,對亞洲鬼片又愛又怕的我,看這種美式的鬼片最適合啦!因為美國的鬼都沒有怨氣,不是撒旦轉世就是人模人樣的乾淨外型,只要不是突然出現都馬不痛不癢,同時又可以看到好萊塢的質感,節奏也不會像日本鬼一樣那麼緩慢,真是怕鬼幼幼班的最高享受。

不過真正開始欣賞正片,我馬上就發現不對勁的地方,片名是靈異豪宅,還有斗大的標題嚇唬觀眾「你確定你買到的是夢寐以求的豪宅嗎?」可是豪宅咧?根本沒看到,對買房子這塊也沒著墨啊!看來又被片商的行銷包裝手法給誤導…完全大離題。撇開這個不說,光是看到瑞秋懷茲就是一種享受,於是我便慢慢期待電影接下來將會帶給我的驚喜。

劇情前段在描述男主角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與相處模式,照理說這個時候正是鬼片發揮招式嚇人的好時機,隨便也可以把觀眾嚇個屁滾尿流先,要丟什麼精彩劇情再慢慢丟,但是本片毫無可怕嚇人的地方,連個鬼影幢幢的疑神疑鬼感都沒有,劇情是有懸疑度,至少會想知道這間房子到底發生過什麼事,但是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到底長的醜不醜反而比劇情更加撲朔迷離,因為他有時候看起來好MAN好有魅力,有時候仔細看臉又皺的跟猴子一樣,實在是太詭異了。

電影終於演到埋地雷的地方,就這個大老梗還敢說驚悚遠超《隔離島》,我看根本就是換湯不換藥,但電影時間還有一半左右,最後肯定還有轉折。果然看到最後驚悚度大幅提升,劇中角色的定位也紛紛改寫,前段故事更是大翻盤,原來如此啊!順便應證了電影的鐵則-每個看似無關的出場人物都有作用XD我本來就不相信像男主角這麼愛妻女的人會嗶嗶嗶。本來還在感嘆原來瘋子會在無意識之下做出與內心意願完全相反的事,事後卻是後悔莫及。但他不是瘋子就也代表他「真的看到鬼了啊…(抖抖抖)」。

這部片到底好不好看,我覺得要看大家對結局的接受度,因為中間的老梗給人的印象一直殘留到最後一刻,就算終極好梗出現了讓人改觀,留在觀眾心中的回味時間也不夠長,可惜了這麼有餘韻又感人至深的親情愛情好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