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x300_22eb8bc3acc0f0d5f2c6143ba084fd27.jpg  
年份:2011

導演: 佩卓阿莫多瓦

演員: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伊蓮娜安娜雅、瑪麗莎巴哈迪絲

類型: 犯罪、驚悚

劇情:

本片改編自法國小說家蒂埃里鍾凱(Thierry Jonquet)作品。一位整形外科醫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飾)發現自己的女兒不幸遭到強暴,憤怒沉痛的父親,將對這個傷害女兒的罪犯展開一段驚悚復仇…。

 

關於電影:

西班牙國寶級導演阿莫多瓦繼2009年《破碎的擁抱》後最新傑作。本片拍攝計劃早在2002年就已宣布,醞釀近10年之拍攝成果勢必精彩可期,且本片更延攬了導演20年前就曾合作過的《捆著你,困著我》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悄悄告訴她》伊蓮娜安娜雅、《我的母親》《高跟鞋》瑪麗莎帕瑞迪等多位御用班底,再次同台競飆演技。

 

不負責講評:

看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講西班牙文超不習慣,不過也回憶起他是外籍人士這個事實。他在片中飾演一位醫生,正在研究某種新型皮膚。醫生家中軟禁(?)著一位美麗的女人,這個女人看起來是他的患者或實驗品,全身被緊身壓力衣包裹著,每天的生活受限在房間內,但她看起來沒有任何抵抗,甚至還色誘醫生。

這個女人在醫生家的目的和兩人的關係非常讓人在意及好奇,到目前為止有美女的視覺享受與詭異的手術氣氛可以欣賞,算是有觸動我覺得好看的開關。

中間突然插進一段倒敘回憶,原來醫生的妻子和女兒各自發生了一段悲劇,醫生在震怒之下把傷害女兒的兇手抓回來監禁。看到這裡我非常不解這和前段有什麼關係?也開始猜測前段的壓力衣美女到底是誰?是醫生的妻子、女兒,還是完全不相干的路人?當答案揭曉的時候…噹啷!原來如此@皿@還真是終極大復仇啊!同時也完全和前段銜接起來,一切的謎底都揭曉啦!不僅讓人大讚,其中也加入了許多值得探討的議題。像是很多人都覺得強暴犯應該也被抓去強暴看看,才能了解被害者的痛苦,所以把他逼逼逼(請自行想像)不是最好嗎?還有以復仇為人生唯一目的的人,竟然也會對逼逼逼(請自行想像)產生感情。再來就瀕臨破梗了,當人的外在改變,內心是否也會起變化呢?恕我賣這麼多個關子,但這令人毛骨悚然的結局可是最大賣點,非常值得一看。

雖然劇情本身我非常喜歡,但電影的拍攝手法極其平淡,製作剪輯也沒有緊揪人神經的驚悚刺激感,會讓人忽略了應該多加留意的部分,聽說是導演刻意回歸復古的拍攝手法。我個人是比較希望拍成超灑狗血的方式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創作者介紹

Inner explosion x vìvíanna wu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喬小夫
  • 呵呵呵,那妳有沒有覺得這部片也有「藍色蜘蛛網」的濳力?
  • 呵呵,應該是藍色蜘蛛網學他的XD
    我在看的時候是不覺得啦:D劇情挺有趣的,就是剪輯平淡了點

    νìνíănnā♪芽芽 於 2011/12/15 20:40 回覆

  • 喬小夫
  • 哈哈哈哈,說的真好,是藍色學他的
  • 其實我小時候對藍色很有興趣,但第一次看竟然看到一集用線綁著假蜘蛛拖著走的橋段...從此我就不看了XD

    νìνíănnā♪芽芽 於 2011/12/16 00:07 回覆

  • 喬小夫
  • 唉,我還不止看過藍色啊..........(遠目)
  • 哈哈 還有什麼台灣民俗講古之類的嗎XD

    νìνíănnā♪芽芽 於 2011/12/16 17:11 回覆

  • 喬小夫
  • 有粉多, ex:第一劇場啊,瞳玲眼,還有很多......
  • 小時候我爸媽就餵我看外國電影長大,我那時應該在看第一滴血或藍波之類的XD

    νìνíănnā♪芽芽 於 2011/12/16 23: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