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09

導演: 麥可曼恩

演員: 強尼戴普、克里斯汀貝爾、瑪莉詠柯蒂亞、比利庫達普、史蒂芬葛拉罕、喬凡尼瑞比西

類型:犯罪、劇情

劇情:

美國最惡名昭彰的殺人犯兼搶匪約翰狄林杰,專門搶劫剝削一般老百姓的銀行,並且不斷逃脫警方的追捕。他帶領一群經驗老道的搶匪,接二連三搶劫銀行,並且在最危急的情況下總是能全身而退。而約翰狄林杰不但以他挑戰公權力以及個人魅力迷倒一個非比尋常的美女,並且成為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最有名的非法之徒。

 

關於電影:

導演麥可曼恩最擅長探索身處在險境或是強大壓力之下的角色人物,他入行三十年來,曾經執導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像是【1987大懸案】、【叱吒風雲】、【烈火悍將】、【大地英豪】、【驚爆內幕】、【落日殺神】和【邁阿密風雲】等片。他在他的作品中和許多當今最優秀的演員,塑造出無數令人難忘的角色。

 

不負責講評:

我對強尼戴普免疫,所以這部電影剛出的時候沒有特別想看,但之前偶然在HBO轉到發現裡面有我的TOP 2克里斯汀貝爾,真是個大驚喜啊!當時好像要出門還是怎樣,依依不捨地無法繼續看下去,想說之後再找來看,這一找還拖真久啊我XD

強尼戴普之前演出的電影我沒有追到,所以是第一次看到他演出如此「正常」的人物,這份認真深沉的演技有別於大家記憶深刻的《神鬼奇航》和《魔境夢遊》等瘋癲奇幻的角色,原來這兩部電影當中看似隨便裝傻的演出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在本片中強哥確實把角色的風流倜黨與俠情仗義演的栩栩如生,要說強哥就是那位歷史留名的搶匪本尊也不過份,不搞滑稽扮相的他真的非常有螢幕魅力。

再來是我的BAT MAN克里斯汀,他在片中飾演正義凜然的執法人員,高大英挺的模樣真的給人高高在上不敢冒犯的印象,我個人是覺得他在片中可發揮深度演技的地方不多,和強哥飾演的飄撇搶匪相比,角色也太不討喜了,連跟女演員對戲的福利都沒有,但至少他有發揮「站出來不會被強哥比下去」的作用,還有滿足到我這個挑食又偏心的粉絲,這樣就夠嚕。

這部電影最好看的地方是藉由一位傳奇人物的事蹟重現當時的歷史與政經情勢,但是電影畫面本身,美術風格和拍攝角度、運鏡、流暢度等我都沒有特別喜歡耶,有些角度應該要拉遠拍攝演員全身比較有魄力,卻只切了個不上不下的半身鏡頭,專注看角色表情嫌太遠;看整場爆破震撼又嫌太近,某些部份挺像自拍的家庭錄影帶。如果說是為了追求真實感和年代感的話…那還挺像那麼一回事兒的~(師爺摸鬍子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