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00001222611091116120301.jpg  
年份:2011

導演:喬治洛佩茲

演員: 沃倫克里斯勞埃德奧雲瑞恩羅賓斯

類型:科幻、驚悚

劇情:

「美國太空總署」一直對外宣稱「Apollo 17」屬最後一次登月任務,但原來「Apollo 18」(阿波羅18號)早已偷偷秘密行事,兩名太空人被委派到荒蕪月球,進行史無前例大幅度探險,卻赫然發現這裡存在的,並不只二人!太空人用攝影機拍下所有影像,幕幕驚心秒秒駭人,將二人失蹤前的最後死亡接觸一一呈現,最終迫使太空總署取消往後所有登月任務…

 

關於電影:

以《決戰夜》《刺客聯盟》展現犀利視覺風格及前衛敘事手法的俄羅斯導演提默貝克馬貝托夫,將以一批未曾公開“阿波羅18號任務”的真實影像紀錄,首度向世人揭發美國政府停止登月計畫的原因和隱藏30多年的驚人秘密!
年代由於財務吃緊,美國太空總署NASA被迫取消不少登月任務,然而有關NASA秘密執行登月任務的耳語謠言不曾間斷,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阿波羅18號」任務,只是始終沒有人能夠取得明確有力的證據足以證明。2010年,俄羅斯導演提默貝克馬貝托夫宣稱他手中有一批由阿波羅18號組員拍攝的影片,內容詳細紀錄這場不存在的任務始末,也揭開了美國政府亟欲掩蓋的驚人真相…

 

不負責講評:

這…這真的是電影嗎?我想不僅是沒看過的人,連看完後也會有滿腹疑問。首先是電影開始的文字介紹,宣稱以下影片都是「真實紀錄」得來,登上月球之前的準備動作的確也拍的像是紀錄影片一樣,不論色調或是畫質都非常符合那個年代,要不是準備的道具都細心考究過,就是影片的後製實在太強了!但就在我開始相信這都是真實的紀錄影片後,登上月球後的主戲畫質又太過清晰,劇情部分也毫無冷場不停有事情發生,要是這真的是當時所拍下的真實情景,那也太過戲劇化了,簡直就跟電影一樣梗一大堆,根本不像紀錄片應該要有的沉悶無趣。

所以這部片到底好不好看,完全取決於你是否相信這是NASA未公開的真實紀錄影片?或者這全都是刻意營造出的電影?若是真實的就會像我一樣覺得毛骨悚然+政府邪惡+太空好可怕。但如果覺得這只不過是另一部類紀錄片電影,那就會像多數觀影後的人一樣覺得沒有劇情+外星生物看不過癮+日常生活無聊弊了。

關於這部電影還有一項耐人尋味的消息,那就是有人詢問NASA這部電影是否屬實?他們竟然回答:「畫面差不多就是這樣。」然後導演被批電影拍的爛,他也回說:「這不是拍的,是真實影片。」挖賽,到底是怎樣?我想這件事比起電影本身還要神秘難解,就看各位如何去解讀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