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2010

導演:葛瑞格貝蘭提

演員:凱瑟琳海格、喬許杜哈明

類型:愛情、劇情

劇情:

荷莉貝倫森是前途看好的宴會籌辦人,艾瑞克梅瑟則是大有可為的電視網運動台總監。然而,在一場災難性的初次約會之後,荷莉和艾瑞克兩人僅存的共同點就是討厭對方及疼愛他們的乾女兒蘇菲,不過在他們倆的好友夫妻雙亡後,他們逼不得已暫時撇開彼此的歧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照顧好友夫妻留下的女兒蘇菲,在互相打拼事業及競爭社會地位的同時,設法找出兩人的平衡點。

 

不負責講評:

相信大家都知道《變形金鋼》裡的隊長---喬許杜哈梅吧!?他是我最愛的好萊塢男星前五名之一,這部片就是衝著他才看的,不然這種只會讓人羨慕找不到像男主角一樣的好男人的愛情電影絕對不可能成為我的首選。

現實生活中的喬許是位專情愛家的好男人,因此看他詮釋片中的混帳角色感覺非常新鮮又到味,多磨練幾年說不定有機會成為實力演技派戲精喔!

劇情設定為本來互不對盤的男女因為擁有共同的夫妻朋友而認識,當好友夫妻車禍雙亡,在遺囑中指定兩人為女兒蘇菲的監護人,兩人只好硬著頭皮共同照顧小孩。聽說這在美國開始引起大家的討論,那就是當你過世後,會希望由誰來照顧你的小孩呢?是父母、手足還是朋友?台灣的遺囑制度沒有國外風行,大家應該都沒想過這個問題吧?值得深思。

電影主要就是在描述兩人如何從互相討厭進而深入了解彼此甚至愛上對方。中間穿插了許多照顧小孩的手忙腳亂與酸甜苦澀,比起其他電影只會著重在小孩有多可愛還要來的真實。沒有任何人準備過要當父母,就算準備了照樣不知所措,且永遠都要邊作邊學。當有了小孩,生活中原本的秩序與步調都會被打亂,不論你有多麼愛自己的小孩與家庭,若是原本的生活得不到平衡,終究還是會有怨言與反彈。但這麼多的負面情緒,只要看到孩子會走路會講話,開始一點一滴地長大時,又會忘卻一切辛勞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這就是每個人都該學的愛與責任。

我很喜歡本片由小孩子為出發點,但我一直在等著看結尾會怎麼收?果不其然再怎麼互相討厭的兩個人還是會相愛,這如果不是一時的意亂情迷那就是電影!!咦,還真的是電影XD最後還是跳脫不了愛情戲的格局,有了創新的小孩橋段但還是在搞愛情。感人、揪心,但我寧願看小孩的發展多一點。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